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天府之国——成都的美食分享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010 潇湘布衣 发表于 2020-4-26 15:33:30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呜哇呜哇····一首赵雷的《成都》,让我们熟知了承载了三千余年历史的成都,
说起成都旅游,美食自然是不能少的,想必前去成都的游客们不少是吃货吧?毕竟吃喝玩乐,吃永远是第一位的,那么今天小编就告诉你,来了成都的吃货们,你一定不会后悔。
成都被誉为天府之国,那么物产丰饶,就像是上天的宠儿,沃野千里,人民富足。
今天带来的就是来成都吃的几道美味。
相传四川火锅是长江船工们为了驱寒发明的。重庆火锅崇尚麻辣,蘸料较少;而成都火锅更香且鲜,讲究底料久熬才香,蘸料种类丰富,除了常见的辣椒油还有花生碎、芝麻酱等。同时火锅是美食的代表,是川菜文化的缩影,红红的汤底象征着热情勇敢。火锅的配菜品种也很多,各种禽畜肉类,内脏蔬菜海鲜等,其中最具代表的有毛肚,鹅肠,脑花等。刚来的推荐鸳鸯锅,毕竟不要轻易尝试四川的辣椒,因为可能会喷火。推荐有小龙坎,蜀九香,老码头等。

第二站我们来到夫妻肺片,流传着这么一个故事:相传在20世纪30年代,成都少城附近,有一男子名郭朝华,与其妻一道以制售凉拌肺片为业,他们夫妻俩亲自操作,走街串巷,提篮叫卖。流传至今食材也更加丰富,麻辣鲜香、软糯爽滑,脆筋柔糜、细嫩化渣,非常过瘾。推荐小店老南门大桥附近的一瓢油,总府路的总店。

双流老妈兔头,成都的很多美食都有故事,兔头也不例外,起源于二十年前的一位慈祥的妈妈,在双流县城开的麻辣烫小店,妈妈的儿子从小爱吃兔头,那时候成都吃兔头的店少,妈妈心疼儿子,便在麻辣烫的锅里煮给儿子吃。双流老妈兔头作为四川最接地气的美食,在店内无论你如何张牙舞爪的“啃头”也不会有人投来任何异样的眼光。这里不用富丽堂皇的装修,也不用精细的摆盘,只需这一道家喻户晓的“老妈兔头”就能俘获食客的味蕾。推荐小店:流县清泰路一段老车站的对面的兔头店

吃了这些,来一碗主食担担面或者龙抄手,担担面是中国四川的特产小吃,得名于挑担叫卖的传统。面食,烹制法:煮。该品是成都名小吃之一,具有面条细薄,卤汁酥香,咸鲜微辣,香气扑鼻,入味十足的特点,作为民间小吃在四川广为流传。龙抄手是成都市著名的传统小吃,抄手是四川人对馄饨的特殊叫法,主要有原汤、炖鸡、海味、清汤、酸辣、红油等品种的抄手。推荐小店:春熙路


豆花:豆花是四川常见的家常美味菜肴,大热天或吃辣食时可来一碗冰醉豆花,口感清凉爽滑又稍带甜味,解暑消辣的效果绝不比冰淇淋差。并且在成都,豆花的吃法可谓是手数不过来,甜的、素的、蛋冲、酸辣.....有选择困难症的,可难选了。

串串的话有点像火锅,冷锅热锅随处可见,就不多介绍了。
伤心凉粉:这个名字是不是特别像现在的网红小吃的名字?其实啊伤心凉粉是四川的当地客家特色小吃之一。听说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两个解释,其一是因为来当地的客家人思念家乡做的,所以吃起来很伤心,第二就是因为太辣了,吃过的都辣出眼泪才得以此名。

钟水饺:这也是成都的传统小吃之一,始于光绪十九年(1893年),因开业之初店址在荔枝巷且调味重红油,故又称为"荔枝巷红油水饺"。这个饺子的馅是全部用猪肉做的,不加任何蔬菜,上桌的时候还要淋上特制的红油,皮薄肉多,而且馅超级嫩,味道鲜美很值得一尝。

蛋烘糕:相传清道光年间,成都文庙街石室书院旁一位姓师的老汉从小孩办“姑姑筵”中得到启发,遂用鸡蛋、发酵过的面粉加适量红糖调匀,在平锅上烘煎而成。蛋烘糕的馅儿料特别多,肉的、菜的、奶油的…….奶油馅儿大部分人的最爱,柔软细嫩的面皮加上绵绵香嫩的奶油,巴适!
成都的美食还有很多,不知道有没有写到您想吃的,有所遗漏,敬请谅解。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