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肖战单曲销量超过蔡徐坤,成也粉丝败也粉丝?

[复制链接]

293

主题

293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650 写轮 发表于 2020-4-27 15:05:49
AO3 事件后,除了疫情相关,这是肖战的第一次公开营业。
选择的方式是付费单曲《光点》,一首歌的价钱是 3 块钱。


肖战在发布单曲后,还发了一条微博:" 凡此过往,铭记于心。感谢所有善意的批评和指正,成长在路上。"


这句话倒是像给之前的 AO3 事件做了总结。感谢所有的批评,自己会努力改正。
这一句话就算是直接宣布复出,并把自己的头像也改成了《光点》的单曲封面。


肖战的粉丝等这一刻等的太久了,长达 3 个月的沉寂和漫长等待。
而肖战这次发单曲,前期没有做任何的宣传和造势,粉丝不知情。
一般明星发布单曲,后援会会集资扛销量,还有相关打榜,但是肖战这次比较仓促,没给粉丝任何准备。
但就算如此,昨晚 10 点左右,《光点》的专辑销量破了蔡徐坤专辑《YOUNG》的专辑销售总量的记录,并且完成了在 4 月 25 号当天销售额突破 7000 万的愿望。


不过他们的目标也不止步于此,他们的目标是破亿,希望在肖战今年生日 1005 的时候。


照粉丝的这个 " 量力而行 ",我觉得用不上 1005,破亿的愿望就会达成。
有专业人士统计了肖战单曲《光点》的购买比例,买一张的人占 4%,买 5 张的占比为 1%,买 10 张的占比为 6%,而买 45 张以上的人占 89%。


也就是说 74086 的人数承担了 58863558 的金额,每个人在单曲上面的平均花费是 794.5。


这 89% 的人耗资巨大,一个明星单曲费将近 800 块钱。
这是什么神仙单曲,又赶上豆瓣 bug 到 10.0 的评分,你敢信?


目前评分是 5.4,5 星和 1 星在进行强烈的 battle。(死忠粉和黑粉实力相当)


但是评分多少,粉丝已经不那么在乎了,毕竟销量的实力已经摆在了那里。
从歌出来的第一瞬间开始,肖战的粉丝就开始动员。
然后又有了几个新名词叫做" 量力而行 "、" 饭圈 PUA"、" 赎罪式追星 "、" 邪教式追星 "。
" 量力而行 " 的意思是,粉丝为了给爱豆新歌冲销量要尽最大的努力,不是买十张八张意思意思,而是能买 100 张就咬咬牙买 300 张。"


而 " 赎罪式追星 " 很容易理解,AO3 的事情,是肖战的粉丝直接导致的,肖战的 3 个月沉寂,以及掉代言,上不了节目,部分粉丝会有强烈的 " 赎罪感 "。认为这次是肖战出事以来第一个直观反应粉丝忠诚度,真实数量和氪金能力的资源。


甚至有粉丝会说这是粉丝欠他的,要这次都还给他。


粉丝行为,粉丝买单,爱豆买单?不存在的。
于是 " 赎罪式追星 " 逐渐向 " 邪教式追星 " 靠拢,那些疯狂者们又开始继续发布危险言论。


三块钱一张,你就算学生党买个几十张不过分吧。我买了 115 张都不好意思晒,居然还有几张的吗?


至少学生党一人 100 张以上吧,工作的就要更多,24 小时内一定要破纪录。


学生党尤其是大学生人手 105 张是最基本的。105 张3 就是 315 元。


工作党 1000 起步,学生党 300,然后再次强调了 " 量力而行 " 的意思。


接着从 " 邪教式追星 " 又延伸到了一个新名词 " 饭圈 PUA"。
它的意思是 " 在耳濡目染和多方催促下,告诉你,如果不买很多专辑的话,你就不配为肖战粉丝,或者连黑子都不如 ...... 你在压力之下,就一定要买专辑证明自己 "。




这样的 " 饭圈 PUA" 行为,简直是震惊到路人的水平,销量第一是需要这样逼出来吗?
如今 # 肖战粉丝邪教式追星 " 又被共青团关注了。


这一次,肖战工作室和上一次 AO3 事件不一样,算是很早发了声明。提醒了粉丝的 " 饭圈 PUA" 行动,并呼吁大家照顾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要理智支持。


不过粉丝的态度还是 " 外人不要管我们的钱包 "," 我们心里有数。"




可正常人的想法是:听首歌而已,一张足矣,为什么要买那么多呢?
肖战的粉丝肯定是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的。工作党买多少,既然经济独立当然没有人可以说什么。但是学生党会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呢?
超话逼迫的形式和晒销量订单的形式一定会给一部分人群带来困扰。


在肖战 AO3 事件之后,肖战唯粉的粘合性更高了。以前超话榜单,一直是蔡徐坤牢牢守住,只有和周杰伦 battle 的时候短暂掉了几天,可是如今肖战,已经要坐牢这个位置了。


这也是一个必然趋势。
如果爱豆受到了网络大环境攻击,粉丝会自然而然更加去爱和帮助这个爱豆,逆反心理和受虐心理在追星族中最适用。
你越说我家爱豆不好,我偏要证明给所有人看,证明的方式就是氪金。
其实这次的单曲销量和 AO3 事件是相辅相成的,有因必有果。粉丝可以一手把爱豆搞沉寂,也可以用钱再次把爱豆救活。
爱豆在这个期间承担什么角色呢?
他只是一个命运掌握在粉丝手中的商品,他的演艺之路要随着粉丝的行为而变动。


这样真的算不上一个艺人了。
真正的艺人永远用作品说话,用实力说话。我演技好,我歌唱的好,粉丝怎么作妖都与我的关系不大。
粉丝支持不支持,都有人找我拍戏,演唱会也一样有人来看,这才是一个 " 健康艺人 " 的发展道路。
而 " 光点 " 这首歌,真的好听到可以配得上 7000 万的销售额吗?
当然,不光这首歌,那张销量榜单中又有多少能配得上的呢?
肖战想要忘掉 AO3 重新开始,但是又会进入下一个同样的 "AO3 圈套 ",循环反复。
要摆脱此局面,肖战大概要付出更多努力了。
而成果不是让粉丝看到,而是让观众看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