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潍坊“小西藏”,山东省海拔最高的自然村,更是观星胜地!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860 潇湘布衣 发表于 2020-4-29 22:29:00
看过南方小桥流水的古镇,看过北方大雪覆盖的雪国,或柔情或壮美,但是你去过山东省海拔最高的自然村吗?
这里震撼与柔情并存……又称潍坊“小西藏”!

它就是临朐淹子岭村
以奇绝水景和巍峨山峪风貌为特色
吸引着许多徒步与摄影爱好者
淹子岭村位于临朐县西南边陲,淹子岭之颠,海拔876米,村西悬崖清泉涓涓,崖下有池,名曰龙泉。民国《临朐续志》载:“山半有渊,水深莫测”,故名淹子。淹子岭由此得名,村名亦由岭名而来。

暖(水河)淹(子岭)公路穿行村内,与淄(川)(博)山路相接。西邻淄川界,北接青州界,南靠沂源界,为三县界点。聚落西高东低,呈阶梯状,以“一脚踏两地,鸡鸣闻四县”著称。

10公里盘山路蜿蜒而上,尽揽巍峨山峪风貌,享大自然之壮美!风景秀丽,颇有318小川藏线之感。

傍山而居,开窗即可俯瞰万亩梯田,四季美景变换,空气清新。更有清泉常年不断。这里盛夏的夜晚也要盖被睡觉,而且很少有蚊虫,站在淹子岭顶峰,凉风透骨。
淹子岭村曾被评为“齐鲁最美田园”,梯田美轮美奂,云海变幻莫测,群山层峦叠嶂……


山势逶迤,林茂草密,山花烂漫,空气清新。这里山高气清,视野开阔,为齐鲁最佳观星之地。
夜深,淹子岭的星星开始逐渐显现,在天气条件极佳时,可短暂的看到全天第二亮星——老人星。这也是国内已知可见这颗亮星的纬度最北的地方。


组图摄影丨@大观小鑫星
上世纪80年代,山东电影电视制作中心拍摄了电视剧《重返沂蒙山》,其中不少场景就取材于淹子岭,这里的山山水水被搬上了荧屏,名噪一时。
当清晨的雾气和农家的炊烟,一起把这个世外桃源,渲染的烟雾缭绕,你会以为误入梦境。


因海拔高,气温低,淹子岭村的农时较县内其他地方晚半个月。五一前后,桃蕾初绽,槐蕊吐芳,给人一种“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感觉。
金秋时节,农作物成熟了,玉米金灿灿,高粱红艳艳,烟叶绿油油的,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与龙脊梯田有相似之处。远处群山层峦叠嶂,如屏障一般罗列。


不论是自驾还是徒步,在这里都是一种享受,你会惊叹,更会沉迷,最原始的山水风貌,淳朴的人情,过往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惊叹。
如果你感觉生活太复杂,不如就来这里小住几天,放下手机,放下网络,静静地去感受这里的慢时光,去探索这个村子里原始的、自然的美。


在淹子岭之巅建有临朐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是临朐揽月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山东省海拔最高的标准化房车露营地。营地住宿实现了房车露营单元、太空舱露营单元、木屋露营单元等三个露营度假单元和一个帐篷露营区域的3+1露营体验模式。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准备好心动,来临朐淹子岭,和TA在漫天星空下为这个春天打卡!

在5月16-17日,将在临朐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举办首届天文观星活动,以星空为引,叩开科学世界的大门,爱好赏星的你一定不要错过!

组图摄影丨@大观小鑫星
它一切的一切,
都令每一个走过的旅者难忘,
有时间不如就来淹子岭村吧!
这个没有太多纷扰的安静小村,
等待着你的到来!
来源:潍坊文旅发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