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西藏有座十分低调的城市,历史与中国等长,藏着万分惊艳的风景!

[复制链接]

36

主题

36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890 假到真时真亦假 发表于 2020-4-29 22:23:18
提起西藏,人们想起的大多是拉萨、日喀则与林芝等。

你不会知道在西藏东部,与四川、青海、云南交界处,有座城市不闻不名,却被誉为“藏东明珠”。

雪山、草原、冰川、湖泊、种种精彩荟萃,这里藏有最惊艳的风景,却十分低调。

这里有美如画卷的人间仙境——然乌湖。

这里川藏公路上最危险的魔鬼路段——怒江七十二道拐。

这里有雄伟壮丽的世界三大冰川之一——来古冰川。

这里有水草丰沛,盛产名贵草药的天然草场——邦达草原。

这里有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芒康盐井。

这里有......
这里是昌都市
自古就是“茶马古道”要地
也是西藏的东大门
5000年以前就有人类的踪迹
悠久的历史与优越的位置
孕育出不被侵扰的好风光

然乌湖
然乌湖是雅鲁藏布江支流的主要源头,注入湖中的冰雪融水让这里保留有丰沛的水源。

湖边绿草如茵,春来碧如翡翠,冬来薄雾弥漫,一年四季都是好风光。

湖水至纯至净,映照着远处雪山与蓝天,漂亮的像是整块宝石。

日暮时分的然乌湖格外醉人,霞光点缀了天空也点缀着水平如镜的湖面,瑰丽非常。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
怒江七十二拐
怒江七十二拐也称“川藏99道弯”,近1500米的高差,怒江在脚下滚滚而过,非常惊险刺激。

因为它的险,无数车手来此挑战,过后直呼过瘾。

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崇山峻岭,稍不注意,就有生命危险,那种体验,无法比拟。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G318(沪聂线)
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因来古村而得名,周边围绕的一众冰川统称来古冰川,久经岁月凝成的冰川颜色幽蓝,漂亮又有特色。

巍峨耸立,苍茫大气,那整块的蓝冰像是山中深藏的宝石,第一次看的惊艳感过目难忘。

雪山总是伴随着湖泊。而来古冰川周围的湖泊,每一个都漂亮得让人不忍直视。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然乌镇境内
邦达草原
玉曲河自邦达草原蜿蜒而过,孕育了茂盛的植被,这里绿草如茵,牛羊肆意奔腾。

驰骋在草原天路上,四周都是秋色茫茫的草地,看起来松软又平坦,很想上去躺一躺。

而隐在草原深处的村落,也与这风景融为了一体,如优美画卷。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东北部
孜珠寺
孜珠寺距今约有2-3千年历史,在藏区的苯教寺庙中享有极高的声誉,时常会举行热闹的宗教活动。

这座悬崖上寺庙古典庄重,无数人来此,只为一睹其风采。

地址:昌都市丁青县觉恩乡境内的孜珠山上
芒康盐井
芒康盐井距今1300年历史,也是我国唯一保持完整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

阳光下那一块块盐田像是斑斓的调色盘,农人淳朴的制盐, 没想到这工艺本身就是一道风景。

澜沧江自脚下而过,你不会想到这些在悬崖上层层搭叠的盐田竟然年产盐达数百万斤。

地址:昌都市芒康县盐井镇澜沧江东西两岸
觉巴山
觉巴山并不高,但因极高的落差让这里成为了川藏线上最难爬、最费时的一座山。

虽然没有其它天险那么出名,但只有亲身体验,你才会发现它有多值得征服。

地址:川西的巴塘到西藏东部的芒康—左贡
来古村
来古村伴着来古冰川和然乌湖而生,同样继承了得天独厚的好风光。

雪山在望,湖泊在近,诗中如画的世外桃源大概就是指来古村吧。

地址:昌都市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