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五一来了,你的味蕾准备好了吗?成都,“世界美食之都”了解一下

[复制链接]

39

主题

39

帖子

13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030 u_111752696 发表于 2020-4-30 23:12:11
世界那么大,美好风光无限。在这个长长的五一假期里,美景与美食都不能辜负,那么五一即将到达战场,你准备好了吗?做好出行计划准备了吗?今天协冰来到的就是有“世界美食之都”称号的成都,在这里度过“五一”这段美好时光,在吃吃喝喝中遍赏风光无限。

成都是“天府之国”的核心城市,坐落在成都平原的腹地,丰富的物产与复杂的人员组成为美食的诞生打下了坚实基础。众所周知四川大山多,在盆地边缘地区,以深丘和山地为主,海拔大多在1000~3000米之间,甚至于最高处的大邑县西岭镇大雪塘海拔高达为5364米。但这都是不是问题,在解决岷江水患后,三分之一平原、三分之一丘陵、三分之一高山的独特地貌类型与复杂气候带来的只有便利,种类繁多的生物资源既齐全,分布又相对集中,在劳动人民的努力下开发出了世界闻名的“川菜”一系。

现在的成都是国际化的大都市,常住人口有1600多万,基本上包含了全国56个民族,尤其以藏、回、土家、满、苗、蒙古等族为最。你可以想象这里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当年众多的精英碰撞出了强大的美国,在这里那当年就是“世界美食之都”啦。曾经在网上比较有名的一个段子“某外国友人号称要吃遍中国美食,结果三年过去了他还在成都”,由此可见有多少美食值得我们期待。

走在成都的街头,随处可见小吃美食。随便来个小店就有众多美味,当然“担担面”肯定是要尝试的啦,不吃饱怎么有力气逛街。手里拿着小吃与串串一路可以欣赏成都的繁华美丽,还可以去邂逅漂亮的街头才艺小姐姐。在成都“直播、网红”这一类的产业很发达,各种工会一抓一大把,前期就有个小姐姐因为其忧郁的歌声圈粉几百万,甚至好多人专门坐飞机去看她,对此我只能说“真热闹啊”。

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加上美食与美景,成都总是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人们。截至如今已经接待了好几亿人次,入境游客数百万人次,也就是说在这里你可以遇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当然疫情期间就不要有太多遇见了,我们在家里好好玩耍就可以。在成都市内4A级以上景区就有46个,三星级以上饭店81家,旅行社628家,只有你想不到,没有玩不尽兴的。

到了晚上就更热闹了,享受饕餮大餐的时候到了,火锅、小吃少不了。大牌子比如:皇城老妈、川西坝子、海底捞、蜀九香、大龙燚等等。其实地道火锅店话可能路边摊更好,更有那个味,就跟武汉的热干面总是街头的比较好吃一样成都小吃,都是传承多年的老手艺了,味道嘎嘎地。在点上麻辣兔头、麻婆豆腐、口水鸡、青城山老腊肉等等,不说了,饿了。


在这里美食是生活里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发达的餐饮业,既有传统的,也有现代的,十分富有创新精神。甚至于胡晓远先生还编写了《成都名小吃》一书,既从历史、文化及美学的角度讲述了美食,还有实用的成都名小吃的细致配方或制作方法。都这样了,还有什么发展不好的了,说不得这里人人都会一两手,我只能说外来姻的孩子有口福啦。那么,五一那打算去哪里了,要不要去吃吃美食喝喝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