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假期吃吃吃!茶叶、小龙虾、草莓……品尝美食该注意啥?

[复制链接]

38

主题

38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880 yangfan163 发表于 2020-5-3 15:01:40
五一假期里
有些小伙伴计划出游散心,
有些小伙伴则选择享受
宅在家的欢乐!
不管怎样,
相信都少不了美食相伴!

今天,
特别针对节日期间一些热销的食品,
给大家做一期消费提示~
注意收藏哦~

休闲佳品—茶叶

很多人都说春茶最好喝,平时工作繁忙,似乎很久没有给自己安静地泡一壶茶了~这次趁着假期,赶紧让自己品一杯香茗吧~
“好茶配好书,偷得半日闲散”
选购称心如意的茶叶,
你了解多少呢?

购买渠道要正规
尽量选择资质证照(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家,并注意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随意在路边摊、流动商贩处购买茶叶。
产品外观要细看
购买预包装茶叶,要注意查看包装信息,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超过保质期的茶叶。购买散装茶叶,要注意观察以下特征:看色泽,好的茶叶色泽统一、润泽光亮、油润新鲜;摸质感,新茶比较干燥,手指一捏即碎,而陈茶有些松软、潮湿,一般不易捏碎;闻气味,质量好的茶叶有一股清香,如果有霉味或焦味,则不是好茶。

贮藏保存有讲究
多数茶叶不宜久存,打开包装后应密封储存在阴凉避光处,防止受潮,防止受压,避免营养物质氧化和香味流失。如果条件允许,储存在冰箱冷藏室更好。
茶叶饮用要适度
一般成年人每天平均饮干茶5~15克,茶水200~800毫升适宜。饮茶过多,特别是空腹饮浓茶,可能对消化系统带来不利影响。

新鲜水果—草莓

一颗颗酸酸甜甜的草莓入口,让我们尝到了春天的味道。“无草莓不春天”,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对草莓尤其钟爱。
那么,面对如此可爱的TA,
我们在食用时该注意些什么呢?

选品牌
要选择正规基地生产的产品,如有合格证、“三品一标”(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标识,或有信用保证的品牌。
看外观
尽量挑选形状均匀,表面有细小绒毛的草莓。如果个头过大、过重或形状太奇怪的不要购买,有可能过量使用了植物生长激素;自然成熟的草莓比较饱满,肉质鲜红,很少会有空心,而被催熟或者使用了激素的草莓则会出现空心,并且肉质发白。表面颗粒太红的草莓不要买,正常草莓表面的种子为金黄色,如果连表面颗粒都是红艳艳的,可能存在色素染色的问题。

勤清洗
草莓食用前,要注意清洗去污。可先用流水冲洗几分钟,去除表面病菌、农药及其他污染物(不要先浸在水中,以免农药溶出在水中后再被草莓吸收,并渗入果实内部);洗干净后最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草莓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最后再用流动的自来水冲净,即可食用。

美味餐饮—小龙虾

“春风十里,不如小龙虾和你”~假期里渐渐升高的气温,似乎在提醒我们又到了吃小龙虾的时候啦~十三香、蒜香、麻辣...哪种口味是你的最爱捏?

当然,
作为“网红食品”的小龙虾,
购买和食用都是有讲究的哦~

01
应在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农贸市场、超市等地购买小龙虾,并索要发票或收据,不要购买和食用来源不明的小龙虾。
02
要选购鲜活、外壳光泽自然、腹部绒毛和爪上毫毛白净整齐的小龙虾,不要购买不新鲜或已经死亡的小龙虾。
03
在加工制作时,要清洗干净,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不要加工死亡的小龙虾。

04
外出就餐时,要选择持有食品经营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馆并索要发票或收据。
05
食用后如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诉医生相关情况。过敏体质、痛风患者不宜吃小龙虾。
好啦,
最后祝大家假期快乐哦~
玩得开心,吃得开心呀~
来源: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