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说说我去西藏自由行的经历吧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3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560 孙山99 发表于 2020-5-9 12:41:20
前年暑假,儿子小学毕业,我带他走了一趟西藏之旅,出发前很紧张——因为没跟团,事事亲为。我首先在网上预定好房间,当时订的是双人房,一百多吧,也不太记得价格了。我们坐得火车,到西宁再转车上藏的,下车前均填了一张身体状况表格,走这一趟旅行收益太多了!

火车上结识了一些小弟弟,妹妹们,因此往下的旅程因为他们收益不少,我们住在布达来宫附近,当天傍晚行李刚放好就出发布达拉宫,傍晚雨中的布达拉宫雄伟,近前一股久远的历史气息充斥着我,让我对眼前的景观竟有点不真实,幻想中的佛教圣地真正呈现眼前各种感慨纷达而出!
雨中布达拉宫
我是一位佛教信徒,说信佛却从不去寺庙,只是在心中保持着对它的一种敬畏。在内地佛教太接近商品边缘,缺少了佛教中的本质,西藏人很纯朴,他们对佛教的执着世代流传,整个民族均是殷勤的佛教信徒。既说到宗教,那也说说西藏的佛寺庙。这趟西藏行,佛寺庙去了倒不少,那就挑几个说说吧:首先是色拉寺,它建在半山腰中,进去需要买门票的,一张门票好像二十多不太记得了,反正不超五十,进大门后里面像是没有再收费的地方。
下午,二点多我刚好碰到辨经,于是跟着人群过去看了一下,僧侣一坐一站拍手辩论,这些其实我都听不懂,后来参观各殿时的震撼才是真正融进心灵的,殿内的佛像透着浓厚的人文气息扑面而来,庄严肃穆,连殿内祈祷的转经筒也有一层厚厚的人为摸出的包浆油光蹭亮的。寺院内狗猫们优闲的散步享受着阳光,狗猫们的舒适这是在内地不曾有的,在这却是如此和谐。
色拉寺
我再次去大昭寺与小昭寺时,那感触更多!这两个小寺庙在拉萨最大的商业街内,进到街内到处是卖小商品的门店,有卖佛串珠,牦牛肉干,藏式服装,还有藏式餐馆。大昭寺的门前有很多从一千多公里经长途跋涉的信徒,磕长头的人聚在寺庙门口,藏人进去门票2元,我们游客要几十,我没进,在门口看了一下,这些信徒中有一位是单脚从四川藏区瞌长头来西藏的信徒,见到这我不由泪湿眼眶,感慨万分!很多人说信宗教是一种迷信,其实不然——它是向善的资本,促进人类和谐的向导,有了信仰就会缺少恶性的物质,人类就会融洽,就不会有犯罪。
辩经
在西藏自由行攻略:你如果有车便可弛聘万里,当然你脚力可以,时间充足也可徒步。你来藏不去啊里,林芝等地方可不用边防证,但既要来还是办一张吧,计划比不了变化,也许办了刚好结伴就可去了。短期旅行的到了西藏可报团,一百多到几百的团都有,不贵,车送你们去,送你们回集合点,而且司机是藏族人,随和热情,西藏是个好地方,大家可去走一走,感受那里空气和人文环境定会让你们有不同的收获!
羊湖风景台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