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广东普宁小伙单人125摩旅西藏,在千里之外云南石屏遇到潮州老乡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8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320 snuupy 发表于 2020-5-9 12:47:57
书接上文,上一篇文章,由于操作失误,吞掉了80%的图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就这样没有了,这次重新再发一遍记录,沿途的风景和人文故事。
原本文章开头我都会隆重的介绍我的国产125摩托车,现在一切从简。发一张照片给第一次看我文章的朋友,认识我的战车就行了。阿辉是广东人,哪辆车是我的请各位自己辨认啦。

4月28日摩旅西藏阿辉来到了广南县曙光乡,看到邮政局盖邮戳打卡,做纪念总没错的,多年以后再翻来看看,肯定比较一番味道。


最近摩托车最近摩托车爬高原辛苦了,上次换机油是在广东徐闻换的,到现在大约2000公里,路过豪爵专卖店,打算把机油换了下次换机油应该在进藏前,曙光乡豪爵专卖店放个豪爵专用机油50块钱。


换完机油继续往前走,这扇门过去就彻底离开广南县了,路旁有卖当地特产的小吃店,买了两个绿色的烧饼,一个两元也不贵,这种烧饼听说叫做“瑶”,云南话我听不懂,就打个谐音了,这种绿色的饼,吃起来有一股苦涩的中草药味道,作为一个地道的广东人,实在吃不惯,吃了半个只好放弃了。



继续往前走到约五六十公里到了砚山县,下午四点钟天空灰蒙蒙的感觉要下雨,刚井进超市买了一点肉和洋葱,晚上做饭吃。雁山这边好多卖三七的商铺。


终于赶在暴雨来临前找到一个露营地,要是晚五分钟,肯定会被淋成落汤鸡。昨夜下了一整夜的暴雨,我躲在帐篷里瑟瑟发抖,太冷了,我要赶紧离开砚山。



第二天万里无云天气晴朗,形式一片大好,出发开远县,沿途的风景太棒了,走走停停,拍了好多照片,在此上传几张供大家观赏。






天气好是好风景也是一级棒,就是太热了,突然发现一个高速入口,询问了工作人员,摩托车可以上高速,手机一看到开远有100多公里果断上高速,上了高速才发现高速也热得不行,没有风景看,还不能随意停车,以后估计不会再上高速了


到了开远县虽然才四点钟,但是肚子早已在抗议,怎么办,现在露营做饭又太早,路边摊飘逸出的香味实在难以抵抗,进店点了一碗正宗云南米线,一个这么大碗的牛肉米线才8元,好吃不贵,太棒了。

不得了,不得了,大山里的小县城竟然有着一片这么大的草地,实在让人羡慕,旁边有城管在巡逻,我等城管下班,在这片草地搭个帐篷,岂不美哉?




等城管下班之后我如意地在大草原搭上了我的小帐篷,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当我刚搭好帐篷,老天爷竟然开起了玩笑,竟然下起了雨,实在让我哭笑不得,直播间的摩友闻讯赶来,强烈要求开个宾馆让我住一夜,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雨越下越大,我就同意了,没想到摩友我一个人他竟然开了个双人房给我。在此非常感谢云南开远县的摩友—孙凤亚。

第二天摩友又请我吃了云南正宗的菊花米线,不得不说,这个米线非常好吃。没有开的摩托是凯越400x,我的125艰难的跟在他后面跑,来到一处装修豪华考究的餐厅,吃个米线,非常感谢这位摩友,临走时还送我了几袋面包和饼干矿泉水。摩友有机会来广东普宁旅游,我招待你。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离别多。告别开远麽有我独自一人骑上摩托车,前往下一个站点云南红河县,一路走走停停,有时候就不知道自己走了多少个地方,骑士永远在路上,骑士也是孤独的。
在前往红河州的路上,在路旁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鸟,此时太阳正午非常炎热,我一看这只小鸟原来是一只喜鹊,我把喜鹊喂了几口水放在路边阴凉的树梢上,希望它能飞起来找到回家的路。

炎炎夏日我在路上奔波摩旅,当地人竟然打着吊床在路边呼呼大睡,此时我怀疑我的摩旅就是找罪受,舒舒服服躺在家里吹风扇冻空调,它不香吗?但是回头一想,我向往的西藏雪域高原,此生非去不可。

红河州沿途的风景,此时海拔1700多,这里的大山啊真大,土地贫瘠又荒凉,河里的水流淌着红色的泥沙无法使用,当地人顶着烈日在辛勤劳作,而我顶着烈日在国道上奔跑,其实我跟这些农民是一样的,他们顶着烈日在土地上流汗,我顶着太阳在工地里流汗。此时我并没有心思去看风景,我看到是做人的艰难。







我在红河县一处废弃的老房子里露营两个晚上,由于没有电,为了省电我就没有拍照片,红河县是我一个伤心地,我的抖音号就是在这里被封的,苦心经营的抖音号5400多个粉丝没有了,老铁们刷给我的1300多元也没有了,这一下子打乱了我的进藏计划,那些钱原来是打算买睡袋进藏的,现在估计没戏了。
起床收拾行李,离开这个伤心地,没有了抖音粉丝的支持我就多发公众号和西瓜视频,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一定会通过其他办法筹集进账的费用。
下图是红河县往石屏县的风景,省道212左边是万丈深渊右边是悬崖峭壁,路是石头泊油路,大货车带着滚滚红尘扑面而来,那种感觉,那种酸爽感觉“太棒了”。









在石屏遇到了自驾游的潮州老乡,潮州老乡从通海驱车200多公里专程来石屏和我汇合,这位潮州老乡也是从潮州出发,自驾游西藏的,我们一起住了两个晚上,畅聊沿途的风景,在千里之外的云南,能遇到老乡非常不容易,潮州老乡做饭,手艺一级棒,和潮州老乡一起吃了两餐饭是他动手主厨,家乡菜的味道太棒了。



2天时间很快,一眨眼便到了分别的时刻,潮州老乡送我两瓶氧气罐上瓶红牛四瓶可乐,外加两斤大米,潮州老乡开车走高速前往景洪,我走国道也是前往景洪。


和潮州老乡分开后,我走了100多公里来到元江县,元江县的天气实在没话说高达40度,热得我没有心思拍照没有心思做视频,甚至连饭也不想吃,在公园一处偏僻的角落,打了一个露营地,汗流浃背的写完这篇文章,肚子饿了就喝一口可乐,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点点关注,支持阿辉,你们的支持是阿辉更新的动力,谢谢大家。



这篇文章到此结束,我是摩旅阿辉,分享沿途的风景和人文故事,谢谢观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