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西藏野花蜜的功效作用与好处要知道,喝西藏野花蜜的禁忌也要懂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160 潇湘布衣 发表于 2020-5-9 12:54:49
蜂蜜是一种健康且食用方便的天然食品,其功效众多,以西藏野花蜜质优且营养价值更高。那么,西藏野花蜜的功效与作用在哪?此外还要注意什么禁忌呢?
密封采集花蜜
蜂蜜的种类繁多,西藏野花蜜作为蜂蜜中的一种,是西藏产地酿造出来的天然蜂蜜,口感上细润甜滑,营养价值也更为丰富,受到了很高的赞誉。由于富含葡萄糖、果糖、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也被誉为"浓缩营养库"。
西藏野花蜜又以山南、林芝、拉萨三处养蜂基地所产为佳,其中山南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气候宜人,水资源丰富,素有“西藏中的西藏”之美誉。这里人迹罕至、森林茂密、植被丰富,境内无工业污染,可谓是净土秘境。也正因为独特的气候特征、独特的植被优势、独特的地理区位,才能成就西藏野花蜜的独特性、唯一性和不可比拟性,具体我们以十添一野花蜜为例做一个简单说明:
拓展阅读:很多人都喜欢的西藏野花蜜是什么?简单告诉你西藏野花蜜的特点
4050米高海拔的西藏山南
其产于4050米高海拔的西藏山南,这里阳光雨水充沛,远观为喜马拉雅山脉,加之雅鲁藏布江慢慢流淌,纯净的雪水滋养了约有2000种丰富的野花蜜源,在这片净土生长的西藏蜜蜂也无需病虫害防治,源头上保证了纯净。在采收上,蜂农坚守90天花期采4次蜜,使蜜能够自然成熟,波美度≥42°,因此,采收的蜂蜜天然醇正。其次,其活性酶达32.8,为欧盟标准的4倍,更表现了其不经人工高温浓缩,真正为自然酿制。
在此我再提醒大家,市面上有些不良商家为了缩短采蜜周期,采用高温蒸发手段浓缩蜂蜜来提升浓稠度,虽然能够使波美度提升,但同时也会使蜂蜜中对人体调节起独特作用的活性酶消失殆尽,营养价值微乎其微,若是饮用这种方式酿造的蜂蜜则跟喝糖水并无两样。因此,判断蜂蜜是否好坏,波美度和活性酶值也是重要的指标。而十添一西藏野花蜜这两项指标都十分高,可见其蜂蜜既天然新鲜,又品质醇正。
十添一西藏野花蜜质地醇厚
总之,真正的西藏野花蜜在源头上,野花植物无需农药灌溉,西藏蜜蜂无需喂以药水,因此酿造出来的野花蜜无农药无污染,无抗生素及重金属残留,纯净自然。且质地浓稠醇厚,晶莹透亮,拉丝细长,回弹干脆,入口甜润柔滑,营养价值丰富,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实在难得。
那么,西藏野花蜜都有什么功效作用呢?
1、养肤美颜: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可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或者用70%的蜂蜜加热混合30%猪油擦拭皮肤,能防止皮肤干裂,使皮肤细润、健美、保持青春的魅力。
2、抗菌消炎: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化,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在处理伤口时,将蜂蜜涂于患处,可减少渗出、减轻疼痛,促进伤口愈合,防止感染。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
3、促进消化: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同时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无任何副作用。也可使胃痛及胃烧灼感消失,红细胞及血红蛋白数值长高,肠胃不好的人常服用蜂蜜,有一定的辅助调理作用。
4、提高免疫: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国外也常用蜂蜜治疗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鲜柠檬汁,每天服用3-4杯。
蜂蜜能够降脂瘦身
5、降脂瘦身:纯正蜂蜜中含有天然果糖、葡萄糖,容易被身体吸收不易囤积脂肪,不仅能补充身体能量,而且不会有饥饿感。坚持一段时间,体重亦会有明显下降。
6、助于睡眠: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可以在临睡前取一满勺蜂蜜,加上少许椴树花、蜂蜜花、西番莲、缬草(可以单取一种,也可以混合),用35摄氏度温水冲制,就成了一杯很好的安睡宁神蜂蜜茶。
除了上述的功效之外,西藏野花蜜在保护肝脏、消除疲劳、润肺祛痰、清热解毒等方面也有不错的作用,每日一杯蜂蜜水,对人体健康有着一定的好处。
食用西藏野花蜜时的禁忌
 此外,食用西藏野花蜜时有哪些禁忌呢?
1、直接冲泡蜂蜜建议用40℃以下温水即可,如以蜂蜜烹饪,温度也不能超过40℃,否则酶的活性就会被破坏,没有营养价值了。
2、一岁以下的孩子胃肠功能尚未成熟,不建议食用蜂蜜。
3、糖尿病或者或高血糖人群最好不要吃蜂蜜。
以上就是关于“西藏野花蜜的功效及禁忌”的全部内容,每天一杯蜂蜜水,除了能够调理肠胃,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还能美颜护肤,对身体有诸多好处。但前提一定要确保食用的是真正的西藏野花蜜,若是食用劣质蜂蜜对健康是百害而无一利。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