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黄磊捧周迅的脸叫妞妞时,才想起他俩是我磕的最早的CP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870 岁数不大 发表于 2020-5-15 23:39:35
追剧女孩的记忆就像鱼,看剧时喊着‘我可以’,几年后反倒去问别人‘他俩咋认识的啊’。
众所周知,《向往的生活》永远都是大型认亲现场,节目组打着慢节奏生活的幌子,挖着最香的陈年老瓜。


第四季开播的第一轮嘉宾,更是个个身怀猛料,节目组害怕信息量太大还准备好了人物关系谱图,但说实话这还不太够,如果用别人替代张子枫成为中心人物,说不定能连出更多条线。


这样的阵容,绝对是混搭出戏。请问节目组的人到底是从哪年开始学会上网冲浪的,就连周迅黄磊这对 00 年的影视剧老 CP 都想到了。


看两人一见面时的眼神,黄磊一边叫着妞妞一边捧起周迅的脸,真不知道屏幕前多少人露出了黑人问号脸,然后一拍脑门才想明白,这俩人之前演过情侣,还不止一回!
想替孙莉吃的醋,立马就咽回去了。


2000 年,黄磊和周迅就合作出演了《人间四月天》,他俩一个是徐志摩,一个是林徽因,绝对是民国时期最著名的 CP。
两人在剧中的造型也是极为贴近原型的。黄磊的侧分油头、假发际线和圆框眼镜,周迅短短的童花头和别在额角的发卡,都给了观众历史重现的感觉。更重要的是,他们俩望向彼此时清澈单纯的眼神,完全让人看到了那个年代懵懵懂懂的爱情。


书里的才子佳人,不就该是这个样子吗。
看到他们演的徐志摩和林徽因,你或许就能理解当时留下的那些情诗,确实不是矫情。


黄磊在这期《向往的生活》里提到,99 年 12 月 31 日,大家都忙着迎接千禧年的时候,他们俩一同坐火车去台北宣传《人间四月天》。路上听到广播里说 " 你们知不知道跨越千禧年的时候你跟谁在一起,你就将和他一生纠缠不清。" 从此,就有了 " 千禧年 cp"。


结果就在这之后不久,两人又在《橘子红了》里演起了恋人。
《橘子红了》是完全的悲剧爱情故事,剧中女主秀禾(周迅饰)作为延续香火的工具人嫁入容家,成了大哥容耀华的小妾,成婚当天,容耀华的堂弟容耀辉(黄磊饰)代其完成仪式,没成想对新娘子秀禾一见钟情。


两个命不由己的人相爱,剧情肯定是怎么虐怎么来了。在剧中,男女主人公的关系并不像寻常爱情片一样坦白露骨,而是被封建礼教,家族地位等外界因素裹了一层又一层。所以《橘子红了》的好看之处并不仅在于体现爱情,展现人物命运才是它最出彩的地方。


同时,李少红在影视美术方面下的功夫,也让这部剧达到了 " 每一帧都像一张老照片 " 的感觉。


有些时候你甚至觉得自己看的不是电视剧,而是绘本,剧中容家女眷的服饰极为考究,完全符合晚清时期的服饰传统,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周迅身上的清代民间嫁衣也从此被冠上了 " 秀禾服 " 的名字。没错,现在很多人结婚时都会选择的秀禾服,名字其实来源于《橘子红了》。


在《向往的生活》里,黄周两人还提到了当时做造型的事,黄磊演《橘子红了》时只有一种发型,从头留到尾,但周迅的发型却有一二三四号的分别,而且每种都很复杂。当初剧组排通告主要是根据周迅的发型来,怕换来换去耽误时间。


对于很多演员来说,刚出道那几年一同拍戏的搭档,大部分都成为了日后的挚交,而彼此都成名之后的 " 强强联合 ",当然没有两个新人互相鼓励的日子令人难忘了。


如今黄磊已经离开了偶像小生路线,更多以父亲形象出现在电视剧里,这些年来," 黄小厨 " 的名号也立住了,到哪都要露两手;而周迅在电影行业里做出了一番事业,变成了什么角色都能演出专属感的周公子,拍戏之余还创办山下学堂带起了学生。


在很多 00 后的孩子眼里,这两个人还真扯不上什么关系,更不敢想他们曾是影视剧中的恋人了。


其实类似的 CP 还有很多,不知道你能想起几个,但我脑子里第一个闪过的绝对是董洁和陈坤。


《金粉世家》
这些年里,董洁仿佛没有过什么大动静,虽说一直都在拍戏,但却很少遇到爆款剧本,唯一激起水花的角色是 18 年《如懿传》里的富察皇后。翻翻她 " 总是忘掉密码 " 的微博,就能看到她做饭读诗的日常生活,真的是越过越佛系;


而陈坤呢,也是在拍戏上投入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他开始转型幕后,与周迅合办了影视公司和表演学堂,并适应着以出品人的角色露面,同时,由他发起的行走的力量也越办越好,队伍比前些年壮大了不少。


自拍风格也变糙了
如果冷清秋和金燕西有后续,那或许也是这样,两个人都把对于 " 轰轰烈烈 " 的执念放下,踏踏实实过日子。


距离《金粉世家》首播已经过去 17 年了,但每次看到什么相关的影视资料和图片,还是会有意难平的感觉。不管看什么小说,只要遇到富家公子和灰姑娘的设定,就总会不自觉地把陈坤和董洁的脸带入进去。


剧情应该不用过多赘述了,讲的就是纨绔子弟遇上寒门女学生,两人一见钟情结了婚,但却因为门不当户不对闹出了许多纷争,最后还是一拍两散了。


寻常的爱情故事,总是讲到一半,男女主人公步入婚姻殿堂之后就草草结束,但《金粉世家》却用了很长的篇幅去讲婚后生活。
灰姑娘遇到了王子,但他俩真不一定能过到一块儿去。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金粉世家》原是张恨水所写的小说,书中丝毫不回避现实的残酷,甚至已经脱离了爱情框架,但在翻拍时,导演刻意隐去了一些情节,并安排了陈坤和董洁这两个 " 糖衣炮弹 ",给这个悲惨的故事打开了美颜滤镜。


让陈坤来演浪荡公子哥,一点也不招人讨厌,而且大部分观众都能理解,为什么冷清秋和白秀珠两个大美人都甘愿为着他转。要是换你来,你也会心动。




是的了,我的三观取决于金燕西的五官
他有着东方人少有的欧美立体颜,眉弓、鼻梁以及眉心三角区都很突出,同时五官平衡感也好,站到镜头前,别人自会把关注点放在他那双桃花眼上。


不仅如此,他的浓眉、巧克力肤色和带几缕漂染的深发也都为他的贵公子气质加了不少分。
而在剧中让他魂牵梦绕的那个冷清秋,却与他处处不同,这不光是体现在性格上。


陈坤的脸立体深邃,而董洁却是偏平的清秀卦长相。出演冷清秋时,她才刚二十出头,脸上的婴儿肥没消,一笑起来肉堆堆在脸上特别可爱,这也让角色的冷清孤傲中,有了一丝孩童气。


她的五官是小家碧玉气质的,十分内敛,短圆的杏眼,肉肉的小翘鼻,正面就像是完全用弧线勾画出来的一样。




但如果拍侧面,就不难看出董洁的好底子,她长相精致但深藏不露,饱满的苹果肌,翘下巴,鼻骨纤长,鼻基底也长得特别好。
如果那时就有整容模版这个说法,那董洁当之无愧。


现在《金粉世家》已经很少被拿出来重播了(原来 CCTV8 晚上经常播),我们也逐渐忘了当初金燕西有多渣,冷清秋有多木讷,只记得两个人刚认识不久时送过来还回去的礼物,路灯下、百合花、向日葵田,以及那些看了要脸红心跳一百次的示爱名场面。


第一次见


第二次见
哦对,还有进 KTV 必点的《暗香》和《让她降落》。


《上错花轿嫁对郎》
比起《金粉世家》,《上错花轿嫁对郎》则要更直接,先嫁人,后恋爱,而且这部剧的核心思想已经被写进名字里了,讲的就是这种歪打正着的爱情故事。


更厉害的是,这部剧一丁点水都没注,20 集,800 分钟,愣是安排出了 5 对 CP,当然其中最甜的还是黄奕聂远这一对主线人物。


剧中的主角李玉湖,是从武馆嫁出来的女儿,用脚后跟想都知道她是个性情中人,直爽大方,但这个角色并非完全的 " 莽夫 ",她虽然不懂诗书但却聪慧知礼,这样一个角色不管放在什么时候都很讨喜。




让黄奕来演李玉湖,真的是毫无难度,她本就长着一副聪明相,小窄脸配上方下巴,看上去精明但不失少女气质,由于出演时年纪尚小,面部软组织也比较丰厚,使得五官看起来也更圆钝柔和一些。


但要说这张脸上最突出的,当然是她那双三角眼,一笑起来就弯成一个月牙,特别有亲和力。
在剧中,李玉湖误打误撞嫁的人叫齐天磊,扮演者是聂远。


前几年看《延禧攻略》的时候,我可一点没把里面的乾隆爷和《上错花轿嫁对郎》里的齐天磊联系在一起过,不知道这能不能算是古装剧冷知识。


当年的聂远还没被生活 " 磨平棱角 ",下颌骨外翻和咬肌发达还是很明显的,再加上剧组里 " 女生造型用心做,男生造型用脚做 " 的传统,他在剧里完全就是一张正方形脸。这鬓角,这美人尖,现在看来的确有点吓人。


但如果单看五官,其实还是帅的。眉毛浓黑,鼻子端正,鼻头稍有些扁阔,眼睛大且有些吊梢,符合那个年代对于 " 英气 " 的定义,以至于当初看这部剧时,突兀的发际线和方腮已经全然被忘掉了。


在剧中,这对儿刚见面没多久就开始发糖,齐天磊用计让李玉湖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后,又用千里镜来宽慰她,和她说 " 我们齐府好玩的东西很多,不过,有真好玩的,有假好玩的,还有不好玩的 ……"




而李玉湖也是心大,完全忘了刚才发生的事,拿起千里镜往外看,看到家丁在门口打人,立刻带着齐天磊跑过去伸张正义。
剧中还有很多类似的桥段,甜蜜但是不玩套路,还能让观众感觉到恋人之间的合拍。


其实在拍摄的时候,聂远和黄奕的确在恋爱,两个人在剧里的表现或许就是日常状态,想不到吧,小时候磕 CP 竟然磕到真的了。


那个时期的言情剧的确是常看常新,不管看过多少遍,还是会被某个特定情节勾出痴汉笑,反复刷都不嫌腻,不说了,我要把压箱底的老剧翻出来看了。
图片来源
豆瓣 / 新浪微博
图文协助
Yvonne

时尚 COSMO 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