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全新一代奔驰S外泄,3D仪表是亮点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370 岁数不大 发表于 2020-5-17 18:41:27
近日网络流传着一组关于全新一代奔驰 S 的外泄图,一时激起千层浪,首先这代奔驰代号 W223,海外也只是露出了伪装车,而被外泄的几张图完完整整地让大家看得清楚,有人说是陈田厉害,也有人说是经香港进入国内进行测试,无论如何,我相信新一代奔驰 S-Class 就是这样子了。


有人吐槽,奔驰 S-Class 的霸气不见了,确实,无论灯组还是线条,它都跟以往厚重的 S 不同,事实上,早前爱拆车已经透露,A 级的设计语言将贯穿整个车系,最顶端的 S 也不例外。另外,还有网友吐槽内饰不漂亮,但我想说,奔驰的内饰有令你失望?从里面的布局看来,裸眼 3D 可能是 W223 最浓墨重彩的地方。


大家将焦点移去仪表盘的后方,原来是放置 HUD 抬头显示装置,但是这代奔驰 S-Class 却破天荒地挖了个巨坑,尺寸甚至比中央扶手箱还大,按照德国人的造车思维,没有功能的东西基本不会存在于设计里面,在我看来,极可能是裸眼 3D 的信息显示系统。


还记得 2019 年的 CES 展吗?大陆集团展示了他们与硅谷 Leia 公司合作开放的 3D 仪表,为即将问世的新车引入前所未有的三维特效,它有一个学名——光场显示。这种裸眼 3D 技术新颖,不单可以让用户感知三维物体间的深度,还可以渲染高光、闪光和其他复杂的灯光效果,简单来说就是很漂亮且不影响安全。


具体原理是通过衍射光场的背光实现,显示版下方设置了衍射板和纳米结构的光导体,通过对光线的精确控制并且衍射出去,形成不同深度、立体的图像活显在眼前,更重要的时候,即使在阳光直射的环境,此技术依然可以看得非常清晰。当然,大陆集团也提及,此产品将于 2022 年大量生产,按照全新一代奔驰 S-Class 的亮相时间看来,似乎更早一些,但是不要忘记,大量生产和量产是两回事,而且极可能只出现在顶配上,过百万的车价显然有支撑小量生产带来的费用。


仪表后面是块 3D 投影器,那么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主仪表也能实现 3D 功能,不过相对光场显示而言,仪表的 3D 已有应用的例子,例如顶级泡菜 Genesis GV8。Genesis 是现代集团的豪华阵线,GV8 的顶配版就使用了大陆集团的 3D 仪表。


这种 3D 技术可在屏幕上显示三维的刻度、指针和物体,并且使用视差屏障技术分割图像,分别为左右眼形成两个不同、略微偏移的视觉,看上去便形成不同物体的凹凸感,相对而言,仪表的 3D 算是比较容易实现,选择也不少,同是来自德国的博世,早些年已经宣布有此技术,帮助驾驶人更快获取重要信息,例如限速提醒、车道偏离等主动安全信息。


对于奔驰,甚至 S-Class 而言,玩弄 " 花俏 " 的高科技似乎更应该出现在奥迪身上,但是回过头看,现在的 S 还是我们认为的 S 吗?如果把 W140、W220、W221、W222 在拿出来看,便发现我们老了,它越来越年轻。这一代 W223 少了厚重的大佬气场,正符合年轻的主旋律,而年轻人怎少得科技的元素呢?


老实说,看到 W223 的泄密图确实觉得不好看,但是我相信,当按下点火开关,所有屏幕、氛围灯,甚至 3D 投射被点亮的时候,依然会赞叹奔驰的设计功力。
—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