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留学海外博士“炫耀”:何其幸运,我遇到了一个好导师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770 逍遥游2002 发表于 2020-6-8 08:37:48
过来人都说,读博最重要的就是挑老板。
一名在海外读博的留学生就在论坛分享了自己的幸运经历,其感慨称:感觉自己真的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好的博导。那些年从本科、研究生开始在无良导师手下吃过的亏,终于变成攒下的人品,有了回报。
如下便是其分享的全文,让不少同行博士羡慕不已,读博能得一好导师,是多么的幸运!


老板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个很懒于搞社交的人。表现在从不更新简历,没有自己的主页,也不担任任何审稿人,说话办事从没一句客套话,在礼节繁缛的海外,我居然从未看过她和别人行过贴面礼。
老板给我的第二个印象是天才。我之前常常觉得自己上学很早,又是 22 岁开始读博,预计 4 年读完可以拿博士学位,嘴上不说,心里还总觉得以此为骄傲。结果跟老板一比就彻底歇菜了,她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搞定了博士,24 岁的时候就已经博士毕业,35 岁就已经是正教授,这个年龄在教授评定非常严格的欧洲国家,算是神速了。


老板给我的第三个印象是有钱,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土豪。我每次问我想试试某方法行不行的时候,老板永远的答复都是我们有钱,可以做,表情非常轻描淡写。
去年快过圣诞的时候,老板突然急匆匆地跑到我的办公室来,对我和我对桌的哥们说,你们看看有啥想买的东西不,咱们有笔经费花不完了。我当时确实被这种直白的炫富方式震惊了,也不知道到底她手里有多少还没花完的钱,于是就报了个比较贵的仪器上去。


回头问一位已经毕业的师兄,师兄说你们今年运气不好,之前经费花不完的时候,一人发一个高端笔记本电脑。说起电脑,刚到实验室就被发了一台 1 万多的商务本,后来我提出要换操作系统,技术员来看了一下说换系统太花时间了,直接掏出了一个新电脑拍在桌子上,然后一边把旧电脑塞进书包里一边说,这个电脑是最新款的,电池和处理器比那个旧的要给力。
老板给我的第四个印象是护犊子,这个还是跟别人交流才知道。老板是整个实验室的主任,对于自己的学生基本是有求必应,对别人的学生就严厉得很。去年一位博士毕业的女生就说,她想出去参加会议,结果我老板不支持她去,嫌她打酱油,搞的她很是郁闷。


结果今年我提出想参加会议的时候,还生怕老板不同意,谁料老板一口气帮我挑了 3 个会,让我去了最想去的一个。来回住了 8 天的五星级酒店加吃饭打的,我一分钱都没有出。
最兴奋的事情是在这次会议上碰见了一位哈佛来的教授,算是我们这个方向的顶级牛人,我壮着胆子跑去找他一诉倾慕之情。大牛起初爱答不理,说你去联系我曾经的一个学生。我见机不对,说了导师的名字,然后大牛说原来你是她的学生啊,那你可以来这儿做访问学者,过几个月我也会派几个学生去你们那里的。
回去之后,我还很忐忑怎么跟老板开口,结果老板直接说你去办就行了,出了她办公室门我还不敢相信,我居然可以去哈佛做访问学生了。


老板给我的第五个印象是爱孩子。她从博士毕业之后就开始生孩子玩,6 年连生了 3 个孩子,更让人佩服的是每生完一个孩子,她发的文章就能上一个档次。
有一次和老板开会时,突然小女儿给她来了电话,问老板可不可以在家里的地下室玩吉他,老板就马上中断会议和她聊天,眼神是我从所未见的溺爱慈祥。感觉老板的护犊子,和她宠孩子有很大关系。她知道我爱睡懒觉,就说我每天 10 点到实验室就行。
除了父母之外,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欠了别人什么东西,但是这位外国导师真的让我感觉受了她太多的恩惠。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博士为知己者做实验。这四年,一定得好好地做点研究,不能辜负了她的期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