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大帝乔尔恩比德的幸运和忧伤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94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820 月之佑惑 发表于 2020-6-18 06:07:35


疫情影响下搁浅的赛季,却让乔尔恩比德从中获利—— NBA 与球员工会达成协议,将 3 月 12 日(停赛日)作为本赛季常规赛的结束日,球员合同中的奖励条款要求将按比例降低,乔尔恩比德就此达成了合同中的上场时间要求,使得其剩余的 3 年 9500 万合同成为全额保障。


3 个赛季后,乔尔恩比德一定程度上兑现了外界对他的期望,从第一个赛季的 20.2 分 7.8 篮板到本赛季的 27.5 分 13.6 篮板——不可否认,恩比德正在不断进步,并且向现已第一中锋的方向发起挑战。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恩比德有着中锋的强劲身体素质以及大前锋的灵活,攻防一体的表现赢得很多人的认可。
众所周知,2014 年夏季,恩比德接受了右脚应力性骨折手术,导致他从状元热门掉到首轮第三顺位,被 76 人队选中,但脚部足舟骨移植使得他直接缺席赛季,宣布第二个赛季报销,直到生涯第三个赛季 16-17 赛季才完成自己的首秀。


人们在奚落和好奇中迎来了这位全明星中锋。此前,他在社交媒体上大嘴巴的形象已经赢得了很多球迷,当然也有很多属于吃瓜群众只是等着消遣他大嘴巴的言论。
但来到球场上的恩比德确实是值得期待的。
恩比德是传统的,他能在低位用扎实的禁区技术取分,无论是篮下的力量强打,还是梦幻脚步的使用,他的系列动作是传统的一种继承,让现在的小球风气增添了比赛多元的观看元素;恩比德也是现代的,他能拉开位置成为一名空间型的 " 射手 " ——一方面是他有这样的素质,另一方面是费城阵容中有一个不投 3 分的状元西蒙斯,这是教练团的妥协,事实上,他们更希望恩比德走到禁区去猎食,他的身体素质和篮下技术支撑,能让他的效率和团队影响力更加突出。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三个赛季也是恩比德忧伤的。我们知道,过去的前几个赛季,76 人都一直在摆烂,获得西蒙斯、恩比德这样天赋的球员,人们一度对恩比德、西蒙斯、哈里斯、巴特勒的组合抱着强烈的期望。但 3 年时间,恩比德的身边一直站着一个不肯投 3 分的西蒙斯,西蒙斯的每一次篮下冲筐,都将恩比德逼出禁区外—— 76 人因年轻人让人们看到重建希望,然而作为一号位上的状元西蒙斯严重的投射技术短板,让这两人能否走得更远产生了质疑。
有很多这样的画面,当西蒙斯和恩比德在场上时,对面的 1 号位可以肆无忌惮放掉站在外面的西蒙斯而去包夹篮下单打的恩比德。又或者,恩比德必须拉开空间让西蒙斯去到禁区。
这个赛季,以强硬著称的吉米巴特勒离开了 76 人,费城来了霍福德,这位昔日的老鹰五虎之一,在凯尔特人其实也并不愉快,他们组成的五大组合,但这个赛季费城的成绩和表现,还是没有达到人们预期的那样。
一定程度上,西蒙斯执着不投篮和教练团的妥协,成为了影响恩比德展示才华的重要病灶。


当然,这里不是说恩比德没有什么缺点。上赛季东部半决赛,当莱昂纳德用那一记底角飘逸投篮绝杀费城时,恩比德能感觉皮球飞过他指尖的绝望,球颠起来 4 次后进了,人称外号大帝的恩比德哭成了一个小泪人,他封盖小卡的一跳,尽力了。
恩比德的眼泪很快被解构,有人认为他软弱,也有人认为运气站在了猛龙那边,善良的人则安慰他还年轻。但残酷的现实是,那个赛季结束了,他们失败了。
恩比德的缺陷,他投篮的稳定性和受包夹时的出球速度和选择,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并非是吹毛求疵,那些冠军故事告诉我们,只有接近完美的表现,尤其在那些关键时刻,他们的眼泪才更有意义。
提前获得大合同保障,今天的恩比德是幸运的。
但似乎人们更期待他在季后赛带给外界更多幸运。
[color=rgb ( 255, 255, 255 ) ]打开专题 # 大 ZA 汇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扫码关注作者个人微信公众号


作者 林国
编辑 胡亚妮 / 编审 邓文盈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