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薪1.5万美金!曾经吃饭睡觉打保罗的他已沦落到这番田地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9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060 ♂徐磊♀ 发表于 2020-7-2 04:44:44
德隆 - 威廉姆斯已经退役了三年,但过去的三年里他仍然以特殊的方式参与到联盟的活动中——因为在每个赛季结算时薪水时,德隆的名字都还算入篮网队的工资单里。从 5 年前篮网裁掉德隆直到今天为止,每年德隆都要从篮网那里领走 550 万美金。
即便是每年白给 550 万美金也要裁掉德隆,可以看出当时的德隆已经不受待见。而一些球迷的记忆也应该还停留在 17-18 总决赛德隆 16 投 2 中的糟糕表现。但把时间拨回到 15 年前,德隆这个名字却常常和克里斯 - 保罗放在一起,这两位 05 届新秀控卫当时可是一时瑜亮的超级新星。
在 21 世纪的首个 10 年间,有科比和詹姆斯 23VS24 的时代话题之外,保罗和德隆谁才是联盟最强的新生代控卫同样也是球迷茶余饭后的热点。


或许在今天很难想象,一名 30 岁就被球队裁掉的后卫,居然能够和控卫之神相提并论。但当时的情况就是如此,爵士 8 号的确有资本和青年时期的保罗比个高下。
06-07 赛季,正式上位的德隆场均 16.2 分 3.3 篮板 9.3 助攻 1 抢断,并不比场均 17.3 分 4.4 篮板 8.9 助攻 1.8 抢断的保罗逊色。
而且,德隆 - 威廉姆斯还有另一个身份,他是西部 50 胜季后赛球队的进攻核心,这一点无疑为他加分不少——要知道,那个时候在西部拿到 50 胜有着相当高的含金量,因为当时整个东部也只有两支球队能拿到 50 胜,正是西强东弱格局最深入人心的时间节点。
一名二年级菜鸟作为核心带队拿到 50 胜的成就,当然会成为球迷之间辩论的砝码,而我也仍然对当时球迷认为德隆比保罗更有赢家气质的论点印象深刻,因为当时的我也秉持相似的观点——德隆好像是比保罗强那么一点。


德隆比保罗强的话题,并不是为了唱反调炒作带节奏,而是当时的德隆的确有上佳的表现作为基础。特别是 06-07 季后赛,二年级的德隆交出了比常规赛更强的场均 19.2 分 4.3 篮板 8.6 助攻 1.5 抢断的惊艳表现。
但德隆的发挥还不止如此,连克火箭、勇士之后,在面对最终的冠军马刺时,还打出了场均 25.8 分 3.6 篮板 7.8 助攻 2.4 抢断,投篮命中率 52.7%,三分命中率 47.1% 的可怕效率。
在西强东弱的大环境下,能够在西决舞台上交出这样的现象级表现,你很难不为这样一位年轻球员所折服。
对了,保罗 17-18 赛季才摸到的西决地板,德隆二年级就已经在上面起舞了。






在职业生涯的前 6 年,你很难说清楚德隆和保罗究竟谁才是最好的年轻控卫。即便是德隆职业生涯盖棺定论的今天,他和保罗的对位数据其实相差不多,但德隆在 25 次交手中赢了 17 次," 吃饭、睡觉、打保罗 " 一度是让德隆球迷津津乐道的名场面。




但是,在德隆离开爵士之后,他和保罗的职业生涯走向开始出现了明显的分化。
在此之前,两人都是攻防一体、能传能攻的完美控卫模板,但在此之后,保罗仍然在黄蜂打得风生水起,但德隆开始掉队了。
造成这一点的本质区别是:两人所在的爵士和黄蜂是完全不同的球队,前者有已故铁血教头杰里 - 斯隆多年打磨出的完善体系,而黄蜂的体系是在选到保罗后重新建立的。
换句话说,保罗一直以来都是保罗,但德隆并不一直都是德隆。因为德隆在享受爵士成熟体系的加成,自身的战斗力也被放大了。
而这种战斗力的放大也让德隆错误地估计了自身实力。和杰里 - 斯隆发生争吵离开爵士之后,德隆再也没有达到过曾经的高度。


再加上年龄的增长与疲劳的积累,德隆的手腕、脚踝伤势开始影响他的运动能力,爆发力下滑以后,德隆很难再有用 double-crossover 迅速甩开防守的镜头,也让他很难再精准命中高难度的一对一运球投篮。尽管德隆的传球技巧还在,但进攻端的威胁早已不如从前。
德隆就像曾经的吉尔伯特 - 阿里纳斯,运动能力降低以后,强壮的身材反而成为了负担,也从准 MVP 级别掉到了普通球星,辗转多处,最后无人问津。


除了体系、伤病等客观原因,曾经和保罗一时瑜亮的德隆之所以被保罗甩开几个身位,他自身缺乏成为伟大球员的内在驱动力也不可忽视。保罗也经历过状态下滑的困窘,但保罗有必须成功的决心,所以保罗才能够在 34 岁还活跃在全明星的舞台上,而这是德隆缺少的个人追求。
曾经和德隆做过队友的保罗 - 皮尔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德隆的问题:" 我刚加入篮网时很兴奋,因为我觉得德隆是个 MVP 级别的球员,但之后发现不是那么回事,他根本不想成为 MVP,他没有那样的动力。"


打篮球对于德隆而言更像是一份赚大钱的工作,虽然他有天赋,但 " 小富即安 " 的心态限制他无法成为保罗那样的巨星。
从德隆退役后的生活也能够看出,篮球似乎并不那么吸引德隆,赋闲的德隆开始远离篮球领域,转而研究起自己的老本行摔跤和格斗,在达拉斯开了一间格斗健身馆。(年幼的德隆曾经拿到过州摔跤冠军)
" 不能只用篮球来定义我这个人,我可以说自己有一个不错的职业生涯,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联盟打 12 年,拿到奥运会金牌,竞争过 NBA 冠军,所以我对此感到骄傲。"
德隆的确有一个不错的职业生涯,收获过粉丝,赢过球,赚了大钱。即便是被篮网裁掉,每天什么都不干也能拿到 1.5 万美元的德隆仍然能借此过着富足的日子,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但反过来,篮网曾经给德隆开出的优厚合同也意味着他有机会达到更高的高度,甚至是 MVP。
而现在德隆只能靠着哗众取宠的 1.5 万美元重回大众视野,对于球迷来说,看到一名有天赋的年轻人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还是会感到惋惜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