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央行发布重磅报告!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370 心心如如 发表于 2020-8-15 04:54:01
央行网站 8 月 14 日发布《2020 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报告》在 " 趋势展望 " 部分中提出:近年来,人民币跨境使用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冲击全球贸易、金融及经济的背景下,人民币跨境使用仍保持韧性并呈现增长。未来,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坚持市场化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一是坚持市场驱动。探索推进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便利化,不断消除境内外限制人民币使用的障碍,为人民币与其他主要可兑换货币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二是继续推动国内金融市场开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
三是引导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提升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水平,促进离岸与在岸市场良性互动、深度整合。四是完善宏观审慎管理。加强对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分析和预警,做好逆周期调节,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人民币在政府涉外统计、核算、管理中的计价职能进一步增强,发展成熟的期货市场陆续引入境外交易者,原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贸易中更多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种类和规模进一步扩大。
人民银行将继续稳步推进与全球其他央行或货币当局的货币合作,优化货币合 作框架,进一步发挥双边货币合作在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维护金融稳定方面的积 极作用。
(图片来自:央行官方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