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工作没干好,在浙江这地为何还能获奖?真实原因是……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7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260 剑道无痕 发表于 2020-8-21 03:58:24


工作做得不好,竟然还能获奖?你相信这世上有这种事吗?
还真的有。
前段时间,缙云县就给两个工作做得不好的单位颁了奖。
场面挺隆重:全县大会;颁奖者级别挺高:县委书记、县长。
只不过,获奖者不那么开心,甚至有点苦涩;他们走上台那一刻,整个会场气氛是凝重的。
这倒底是怎么一回事?
已阅君今天要来聊聊。
这次颁奖,究竟怎么一回事?
事情发生在 8 月 14 日下午,召开的大会是缙云县 2020 年项目推进点评会。
在这个会上,水利局水政科、舒宁医院迁建项目专人专班攻坚组被宣布为缙云县第四批 " 蜗牛奖 " 得主。并且在众目睽睽之下,相关负责人领取了 " 蜗牛奖 " 奖牌。
听到 " 蜗牛奖 " 这三个字。
大家想必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蜗牛,意味着拖沓缓慢。
这是缙云县第四次颁 " 蜗牛奖 ",颁奖者是县委书记李一波、县长王正飞。
水利局水政科获奖的原因是机关内部 " 最多跑一次 " 改革工作推进缓慢:明确要求可办事项经梳理后,要在 2019 年 6 月 24 日前完成申报,结果到 12 月 16 日才完成,迟了快半年;而且直到今年 8 月 4 日,一直未按要求实际办件或测试办件,线上办件数和事项利用率均为 0。
至于舒宁医院迁建项目,按照进度计划,应该在 2019 年三季度开工建设,四季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结果至今尚未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推进缓慢。
这两件事,如果要找理由的话,也并非找不出理由。
因为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这次颁奖之前,曾专门召开过一个 " 蜗牛奖 " 认定会议,县纪委、发改、人事、行政审批中心等多部门联合组成的作风建设 " 蜗牛奖 " 认定小组对相关事项进行过综合讨论,当时对舒宁医院迁建项目缓慢,有这样的评价:" 虽然有投资方的客观原因,但攻坚组对问题研究不透、与相关部门对接不充分,推进力度不够…… "
从缙云 " 蜗牛奖 " 颁奖的前后,不难读出这么一个信号:在项目推动上,如果怠政、懒政,甚至不作为,是行不通的。
昨天和今天,发生了这两件事!
缙云毕竟只是丽水下属的一个县,可能和很多人关系不大。
但如果继续关注近期的其他新闻,只怕能读出更多。
光昨天和今天浙江两地发布的消息,就已经显露得非常清晰了。
昨天,在温州发生了一件事: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半年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
这个会上," 项目 " 成了关键词。
力争全年落地省 "152" 工程项目 33 个、市 "251" 工程项目 60 个以上,招引 "500 强 " 项目 20 个以上,总部回归项目 40 个、税收 50 亿元以上,新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 220 个以上,实现百亿级制造业项目零的突破……


还有这些关键词:" 争取 "" 提速 "" 力争 " ……
争取开工新国际会展中心,打造城市新地标。提速8 个省级未来社区建设,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56 个、完成改造 12 个。建成溧宁高速文泰段、七都大桥北汊桥、环山北路等重大项目,力争10 月底开工瑞苍高速;抓好M 线、甬台温福高铁、温武吉铁路、温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M1 线试验段年底前动工……
今天,杭州今天宣布要高质量推进 30 个 " 标志性工程 " 建设,总投资额约 1 万亿元。
这 30 个 " 标志性工程 " 按照 "2020 年必须开工项目、2020 年必须完工项目、亚运会前必须完工项目"3 个梯度划分,涉及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道路交通等多个领域。
预计今年完工的,有之江实验室项目、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蚂蚁金服总部等项目;预计亚运会前完工的,有西湖大学项目、阿里巴巴全球总部等项目;城市功能提升工程、道路畅通工程、未来社区建设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工程、双铁攻坚工程等 2020 年必须开工的项目已经相继 " 落地 "。
关键词依然是 " 项目 "。
县市区领导们,近期在做同一件事!
还可以看看最近这段时间,浙江各地的县市领导在干什么。
先来看本周内发生的事。
8 月 19 日,秀洲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 " 百日冲刺 " 专项行动部署会,区委书记和区长都出席了,会议对干部的要求是奋战三季度,冲刺 " 全年红 ",为全年及 " 十三五 " 夺取经济高质量发展收好官。
8 月 17 日,也就是本周星期一,瑞安市开了全市深化 " 三强两促 " 专项行动暨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市长也都出席,内容也是关于三季度:要求干部们在大干三季度中奋勇争先、勇攀高峰,为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决定性基础。
同天,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则是去专题督查重大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要求是:对照目标,跟进速度,加快建设,确保目标如期实现,力争提前完成。
从他们的活动中,不难看出 " 三季度 " 这个关键词。
如果再搜一下,会发现从 7 月底到 8 月初,浙江很多县市区在部署关于三季度、下半年的工作,比如说仅在 8 月 5 日这天,则至少有平阳、玉环、南湖等地,文成则在 8 月 6 日。还有更早的,比如说三门在 7 月 31 日,常山、泰顺、兰溪在 7 月 30 日,北仑、柯城在 7 月 29 日……
从不管是缙云颁 " 蜗牛奖 ",还是从杭州和温州近期表示要大力推进的项目,还是近段时间县市区领导们在做的事,都能看出这么一点:在今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下半年依然要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时间节点。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已阅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