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没转发就移出群聊”!保利高管指挥媒体的“傲气”从何而来?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8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000 じ☆veLW 发表于 2020-8-23 03:56:34
不管是企业还是媒体记者都应该摆好自己的位置,各归其位,互相尊重,有底线,不越线。
" 没转发的移出本群 ",北京保利高管强制媒体人转发朋友圈,导致很多记者愤而退群,此事引发热议。


" 北京保利媒体群 " 的群聊截图。
" 北京保利媒体群 " 的群聊截图显示,昵称为 " 文灵总 " 的人要求保利地产北京住宅部总经理朱怡 @所有人,并明确要求 " 没转发的移出本群 ",随后 " 文灵总 " 被转为群主。公开资料显示," 文灵总 " 即保利发展控股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文灵。
但这种颐指气使的强制转发,引发了群内部分记者的反感,一些记者主动退群抗议,还有记者提出质疑:" 好大的官威啊,发个块儿八毛的红包就要求必须转发,否则就移出群,本群到底是媒体群还是推广群?"


" 北京保利媒体群 " 的群聊截图。
" 没抢也没转,我也主动退了。" 随着退群记者不断增多," 文灵总 " 似乎意识到了不对劲,在群内表示:" 能有被人吹捧的时刻,就能接受被人踩踏的勇气,谢谢各位媒体人的抬举,也领教了大家作为媒体人的傲气,受教了,谢谢。"
随着事态进一步扩大,8 月 22 日,文灵在群里发表致歉,称 " 昨晚在群里的发言和表述确系我本人唐突,严重失当,给各位朋友们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也破坏了与媒体之间本应相互依存、互相成就的良好关系。"" 希望大家不要因我个人的失误而影响到保利北京在大家心中的美好形象。"


文灵道歉截图。
其实,要想树立和维持企业的良好形象,作为企业高管,最基本的是要学会尊重,尊重媒体,尊重消费者,而不是店大欺客,更不应该有这种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的姿态。如此行为只令人反感和生厌。
在群内扔红包希望记者在个人朋友圈转发宣传自己的产品,这应该是基于自愿的原则,要尊重个人的意愿,记者也有独立的判断,但是强迫逼着所有人转发,不转发就移出群聊,这就有问题了。
毕竟记者并不是企业的内部员工。而就算是对于企业的内部员工,企业高管也无权强制员工转发朋友圈,更何况是对于作为第三方的媒体,更没有这个权力。
媒体不是企业的自留地,更不是后宫,发个红包就想让记者乖乖听你发号施令,不配合就被打入冷宫,这是拿着记者当什么了?
显然,这背后是对媒体人尊严的轻视。这位高管似乎只是把媒体记者当做了宣传推广的工具,内心缺乏尊重,更是对媒体的角色和作用缺乏正确的认识。正如有记者所言," 文灵总给全国的房地产企业演绎了一堂精彩的反面教程。"
网友为愤而退群的记者们点赞,他们不为五斗米折腰,不为金钱丢掉媒体人应该有的尊严,媒体并不是乙方,而是社会公器,保持客观中立的立场,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
不管是企业还是媒体记者都应该摆好自己的位置,各归其位,互相尊重,有底线,不越线。


保利官网截图。
保利高管道歉了,但在道歉中,还不忘为即将举行的活动打广告。所以,我们不希望这是一场炒作,毕竟保利曾有炒作营销的先例。
在 2015 年,当时的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在个人微博发布 " 保利是个 P",随后又将其删除,引发了外界猜想,但最后证明这是一次话题营销,很快保利就发布了所谓的 "5P 战略 "。
根据保利地产 7 月份发布的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1.75%。报告期内实现签约金额 2245.36 亿元,同比下降 11.12%。
在国家强调 " 房住不炒 " 的当下,作为头部房企的高管,更高应该谨言慎行,避免失当言行,而不是如此失格。你说是不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