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女歌手为涉案3.5亿的妈妈“喊冤”!网友把她骂上热搜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090 肖楚玉 发表于 2020-9-26 12:13:03


9 月 22 日
歌手曲婉婷的一条微博动态
激怒了网友


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
原任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
哈尔滨市城镇化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2014 年 9 月 21 日,因涉嫌滥用职权等罪名被检察院决定刑事拘留,同年 9 月 29 日涉嫌滥用职权罪被批捕,所涉金额高达 3.4985 亿元,一审时检方曾建议死刑。目前该案仍未宣判。
整整 6 年
曲婉婷一直在找机会替母亲 " 申辩 "
自己则躲在加拿大秀恩爱
一边说 " 相信中国法律 "
一边又称 " 自己的母亲是英雄 "
一众网友暴怒
把她骂上热搜首位


这条博文目前已经关闭了评论区
但从转发一栏足见网友之愤怒


张明杰被捕后,曲婉婷除了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每日以泪洗面,在庭审前发新歌号称思念母亲以外,身在加拿大的她 6 年里从未回国探望母亲,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 " 云孝子 "。




更有人指出
正义的确终将会到来
但曲婉婷不配说这句话
她的母亲手里沾满了下岗工人的血泪






曲婉婷事件回顾
曲婉婷是因为 2014 年的一首歌曲
《我的歌声里》被大家熟知
1999 年的东北,人均工资还只有 1000 多的时候,曲婉婷的母亲张明杰为了支持女儿的音乐梦想," 咬牙 " 买了一台钢琴。
1999 年的钢琴多少钱?简直是 " 天文数字 "!


为了培养女儿,张明杰又萌生了一个 " 费钱 " 的想法。
送女儿去加拿大上最贵的音乐学院。光是一年学费就高达 20 多万,曲婉婷一读就是九年。


后来曲婉婷从加拿大回国,自己开了一场音乐会,没人买票。母亲张明杰又自掏腰包把上百张门票买了下来,然后免费送。


一个简单的公务员母亲
能做到这个地步吗?
这些充足的资金是从哪儿来的?
网友们一定还记得
《人民的名义》大风厂事件中的
" 高小琴 "
参考的原型之一就是曲婉婷母亲张明杰


现实中,张明杰的手段
比 " 高小琴 " 更可怕
2002 年,张明杰任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主要负责国有企业的改制工作,在这里,她发现了巨大的 " 商机 "。
哈尔滨市原种繁殖场是一个国企,经营不善,但是企业有大量占地。当时,市政府做出了规划,打算把这块地变成商品用地,2009 年开始出售。这块 154 万平方米的地,光土地使用权一项就值 23 亿。
张明杰通过暗箱操作,把账面价值超过 23 亿的原种繁殖场评估成了负资产,然后以 6160 万的价格把资产打包卖给了注册资本只有 50 万的私企 " 东江科技 "。
在资产转让完成后,她又设法把资产从 " 东江科技 " 转移到另一家新注册的地产公司 " 先发置业 "。两家公司的老板都是同一人叫魏奇。张明杰的亲哥哥张明喆和侄子张宇就在这家公司上班,张明杰的哥哥还是这家公司的副总经理。
" 先发置业 " 开始盖楼,结果因为资金链断链搞出了烂尾楼,于是曲母虚构土地权转移,骗取征地款共计 3.5 亿元人民币。


除了贪污政府拨的钱,她还惦记工人的养老金。在她涉嫌贪污的 3.5 亿中,有一笔高达 1100 多万的,竟然是退休职工安置费。原种场的 566 名职工(146 名退休职工和 420 名在职职工)被违规解聘。
失业后,工人们没有任何收入,也没能拿到一分退休金。工人们冬天住的房子甚至连暖气都没有,最冷平均气温零下 24 度的哈尔滨,人们只能捡碎煤渣回来自己烧来取暖……
张明杰用自己并不需要的这 1000 万
生生毁掉了 600 个无辜的家庭
为什么曲婉婷被骂?
自母亲受审后
曲婉婷常住在加拿大温哥华
相关消息寥寥无几
但时不时会在微博上
为母亲发声 " 喊冤 "
她在 2017 年 3 月的一条微博中还要求网民在法庭未给予审判结果之前不要落井下石,杜绝造谣。




2019 年春节将至
她又在微博上再度提起此事
称自己无比痛心


当时这条博文
很快被网友骂到关评
今年 1 月 29 日
曲婉婷转战国外社交媒体
称谴责她的网友都是 " 无知的血口 "


而 " 孝顺 " 的曲婉婷
除了给自己妈妈喊冤
这些年在加拿大都做了什么?
有人从曲婉婷的社交账号上看出,母亲前脚刚被抓,曲婉婷后脚就和温哥华市长谈起了恋爱,游山玩水,吃香喝辣,秀恩爱到飞起。


母亲被羁押两周后,曲婉婷去加州参加某时装品牌的开业仪式。


3 个月后,去温哥华看冰球比赛。半年后,去夏威夷潜水。




在母亲被关押一周年时,她在四处游山玩水。被关押 2 两周年时,在海边划游艇。3 周年,在骑水上摩托。4 周年,在迈阿密冲浪。




亲生母亲正在牢狱里关押着
曲婉婷却一年一度隔空 " 云孝顺 "
把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真的想让她妈被轻判的话
最合法的方式就是退赃
可是现实中她没有那么做
冤不冤枉不是随便喊的
最终还是要交给法律来评判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楚天都市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