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88岁阿婆被护理员绑在床上,见女儿喊“救救”!院方:正常操作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430 凉凉女 发表于 2020-10-1 03:57:39
两年前
浙江台州温岭的潘女士
将 88 岁的的母亲送到护理院
让其受到更专业的护理
可最近一次探望
潘女士发现
母亲被捆绑在床上,动弹不得
看到她就喊 " 救我 "!
护理院为啥要把老人绑在床上?
捆绑了多久?
这种行为合理吗?
现场:老人气色不错
但沟通存在障碍
9 月 28 日上午 10 点,记者来到老人所在的温岭朗高医养护理院。


记者看到,翁老太房间内有 6 张床。老太太正安静地坐在窗边的藤椅上休息,气色不错。记者尝试和她沟通,但无法进行清晰交流。
翁老太房间的护理员告诉记者,老人平时身体状况不错,偶尔会四处走动,不算太难管理。对于捆绑一事,该护理员表示,前任护理员已被调离,她刚被调到这个房间,不了解情况。


家属:母亲被绑
希望院方给个说法
潘女士告诉记者,9 月 23 日下午 4 点左右,她来到护理院看望母亲,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 母亲被带子捆绑在床上不得动弹,一看到我,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一直说救救她。"
潘女士说:" 母亲在护理院待了近 2 年了,每个月约 4000 元的护理费,没想到竟被如此对待!"
气愤的潘女士立即找院方领导
但却迟迟得不到说法
方领导一直没给出说法,直到 9 月 25 日下午 4 点多,院长才答应可以让我翻看监控录像。但当天晚上 8 点,却打了个电话给我,电话里面只是向我道歉,却拒绝提供监控录像。
9 月 26 日上午,没有得到回应的潘女士选择了报警,最后在警方的介入下,她看到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
从当天早上 5 点 13 分开始,护理员就把母亲用带子绑在床上,直到下午 4 点 15 分我去探望母亲。期间只有 7 点半吃早饭时松绑过一次,吃完早饭又绑上了,而且当时母亲很不情愿,护理员强行进行捆绑。
对此,潘女士认为
护理院有虐待老人的行为
要求院方给出说法
然而
现在护理院却要求老人离院
但合同签订的护理期限远远没到
院方:担心老人四处走动
发生意外,故限制其下床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院长何清进行了核实。
" 这件事是院方疏于管理造成的,但属于正常的护理操作,不存在虐待老人的情况。" 何清告诉记者,专业医生通过会诊确定,翁老太存在运动障碍,且精神方面存在问题。院方考虑到老人当天一直四处走动,担心发生意外情况,所以为老人穿上 " 特殊背心 ",限制其下床。
记者在现场看到," 特殊背心 " 由几条带子组成,有点类似游乐场游乐设施上简洁的安全带。何清解释," 特殊背心 " 有两根很长的带子,翁老太穿上后带子系在床两边的把手上,留有翻身的空间,只是限制其不能下床,但不至于束缚住不得动弹,老人也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对于为何院方迟迟不向家属提供监控录像,何清解释,由于负责管理监控录像的工作人员恰巧不在,所以院方等待了一段时间,希望双方一起进行监控录像的查看。" 由于护理员在给老人使用‘特殊背心’时没有及时告知家人和院方,对此,我在 9 月 25 日晚上 8 点向家属致电赔礼道歉。"
那么,医养护理院为什么
要求翁老太离院呢?
" 考虑到老人存在糖尿病和精神上的疾病,院方与家属在护理方式上无法达成一致,所以建议家属寻求其他的治疗。" 何清说。
警方:给老人穿 " 特殊背心 "
是否违法,需进一步鉴定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记者随后来到温岭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核实情况。
接手此事的民警胡警官介绍,9 月 26 日,他们接到报警,通过初步调查,朗高医养护理院存在使用 " 特殊背心 " 对老人进行限制的行为。由于现在仍在调查阶段,并没有对所有当事人进行全面的笔录询问,所以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至于给老人穿着 " 特殊背心 " 的行为是否违法,需法制科进一步鉴定。
来源 | 来源:台州晚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