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iPhone12首销,“火爆”只是表象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330 岁数不大 发表于 2020-10-19 03:17:09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 雷科技 ",作者雷科技数码 3C 组,编辑 Wallace。
周三凌晨,苹果正式发布了 iPhone 12 系列共四款新机,虽说这四款产品是同时登场,但开售的时间却不一样。苹果的开售安排很巧妙,售价位于中间阶层的 iPhone 12、iPhone 12 Pro 在 10 月 16 日正式开售,而售价处于两极的 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Max,则要等到 11 月 6 日才能下单。
在雷科技看来,苹果新推出的四款新机虽然算不上是 " 颠覆性 " 的创新,而且由于不送充电头、没有高刷屏等因素引发了不少争议,但依然具备 " 爆款 " 的潜质。果不其然,10 月 16 日晚的首销 iPhone 12 系列机型展现出了惊人的热度,继 iPhone X 之后再度让小雷见识到了 " 一机难求 " 的局面。
首先是苹果官网,苹果官方宣布将会在 20 点开售,但苹果官网由于网络拥挤等原因直到 20 点 05 分左右才出现新机销售界面,iPhone 上的 Apple Store App 出现了长时间的宕机和无法访问;当产品销售界面显示正常后另一个问题又出现了,无论是苹果官网还是 Apple Store App 都无法正常提交订单和付款,一直持续到 20 点 30 分左右,故障才基本消失。
在第三方平台方面,京东上 iPhone 12、iPhone 12 Pro 两款开售机型的全部 SKU 在开售后的数秒内宣告售罄,天猫旗舰店的备货量看似多一些,但也只是撑了不到 10 分钟,20 点 10 分之后多个 SKU 陆续宣告无货,而 iPhone 12 Pro 更是早早进入 " 售罄 " 状态。
iPhone 12 系列两款新机的火爆首销表现出乎了所有人意料,当晚微博话题 "iPhone 12 首批售罄 " 一度冲上热搜榜第八,事实告诉我们,iPhone 依然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号召力的手机产品。
正如雷科技所言,上一次见到 iPhone 如此受到追捧还是 iPhone X 时代,当时我们雷科技无论如何都无法在网上买到 iPhone X,最终找到黄牛加价 1500 元才买到手。而上两代机型 iPhone XS、iPhone 11,都没有让我们遇到购买难题,如此种种是否足以证明,iPhone 12 系列将会是苹果历史上罕见的成功之作?
开售火爆,和分批销售策略有关



iPhone 12 系列手机首销表现火爆的确是事实,但雷科技却认为,这不完全是和手机有关。我们的观点还是这样,iPhone 12 系列手机有吸引力不假,但远谈不上是 " 跨时代的作品 ",也就是说缺少那种吸引绝大多数消费者的产品魅力。
至于 iPhone 12 系列手机能够有如此出色的首销表现,恐怕还是受苹果的分批销售策略影响。
试想一下,如果苹果一次性地将四款 iPhone 放在同一天里开售,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还能获得类似的关注度吗?雷科技认为要是售价最低的 iPhone 12 mini 也放在同一时间开售,那么肯定会分走不少的流量,而那些想要购买顶级 iPhone 的人,也会选择 iPhone 12 Pro Max,而不是 iPhone 12 Pro。


iPhone 12 Pro 及 iPhone 12 Pro Max 官网图
对那些已经等了很久新 iPhone 的潜在消费者来说,等到 10 月已经接近极限,那些已经等不及的、愿意妥协的消费者,会将 iPhone 12 或者 12 Pro 视为最终选择。
也可以这样说,可能有些消费者是想等 iPhone 12 mini 或者 12 Pro Max 的,但无奈苹果将他们的开售日期放在了半个月之后,在 iPhone 12 价格提升不高(相对 iPhone 12 mini 来说)、iPhone 12 Pro 阉割不明显(相对 iPhone 12 Pro Max 来说)的情况下,这两台手机更早开卖而且完全能够接受,因此转移目标也十分正常。
也就是说,iPhone 12/12 Pro 销量火爆,有一部分原因是 " 抢走 " 了原先属于 iPhone 12 mini/12 Pro Max 的目标人群。这些 " 变心 " 的人群和原来的目标群体汇合,最终导致了火爆的首销表现。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预测 11 月 6 日这场抢购的热度很大可能会不如 10 月 16 日,那时候对 iPhone 12 系列手机感兴趣的基本都已经入手了对应的产品,只有特别喜欢 iPhone 12 mini 或者 iPhone 12 Pro Max 的人,才会等到 11 月 6 日吧。
为何 iPhone 12 Pro 更受追捧?



iPhone 12 系列手机首销除了热度超出预期之外,还有一个事情令小雷感到很 " 奇怪 ":iPhone 12 Pro 似乎要比 iPhone 12 更加好卖。要说为什么这样说,小雷昨晚凌晨在官网下单 iPhone 12 依然显示可以 10 月 23 日送达(现在已经变成 2-3 周),但 iPhone 12 Pro 在开售不到半小时内到货时间就已经变成了 "2-3 周 ",而现在(10 月 17 日下午)更是变成了 "3-4 周 ",也就是想买的话得等一个月。


官网预计发货日期
当然,我们并不清楚这两款手机的存量数量到底有多少、是否一致,但从一些数码博主下晒单的情况来看,购买 iPhone 12 Pro 的人数应该不会少于购买 iPhone 12。
这显然和我们的 " 常识 " 有偏差,照理说不是价格越低的苹果手机,就更好卖吗?为什么 iPhone 12 Pro 这次出现了 " 逆袭 " 的可能?
要说有原因的话,我们认为应该是这几个。
第一:iPhone 12 Pro 的产品力得到了大众消费者的认可。虽然这开售的这两款手机都有 5G 支持这个主打卖点,但 iPhone 12 Pro 毕竟是升级了后置相机,而且拥有较多 iPhone 12 所没有的功能,如夜景人像模式等等,在档次上毕竟是要高出一截。
iPhone 12 虽然更换了设计,但本质上其实和 iPhone 11 差不太多,参与首销的消费者大多数都不是价格敏感型,既然如此他们一步到位购买更高端的产品也非常合理。而真正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他们要不是等 iPhone 12 mini 就是等 " 百亿补贴 ",这时候购买 iPhone 12 也谈不上有多划算。
第二:iPhone 12 Pro 更适合成为 " 养老产品 "。虽然苹果没有说过但大家都已经知道,iPhone 12 只有 4GB 的 RAM,但 iPhone 12 Pro 则是 6GB。虽然 iPhone 不是那种对内存容量很敏感的产品,但内存容量的大小,却决定了手机后续维护周期的长短。
简单来说,6GB 内存的 iPhone 12 Pro,相比 iPhone 12 很可能拥有更长的产品周期,对于那些想着一台手机再用四五年的消费者来说,iPhone 12 Pro 自然更值得选择。
当然,一般的消费者可不了解这些东西,但他们只要有 " 买手机养老 " 的心态,那么也肯定会有 " 买贵一点用久一点 " 的认识,所以购买 iPhone 12 Pro 也确实合乎道理。
在雷科技看来,这一代 iPhone 最成功的之处是让一些老用户终于出现了换机的欲望,不得不说 5G 虽然没有大用,但确实必不可少。总而言之,iPhone 12 系列手机的首销再度印证了 " 真香 " 定律,iPhone 12 系列手机很有机会成为销量上的新霸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