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行在甘孜:机场高速大通道条条道路有美景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2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730 做人_要厚道 发表于 2020-10-20 12:26:05
高铁修到四川省雅安市,往西走再也行不通了。就连跑了川西几十年运输的老司机也说,以前跑川西真的是 " 难于上青天 "。
从羊肠小道,人背马驮,到砂石公路,再到通乡油路和水泥路,近些年,甘孜州各族群众见证了 " 路 " 的变迁。
当地司机西都在甘孜州跑了几十年运输,拉过人,送过货,全州上下的山路几乎跑了个遍。这些年家乡道路的变化让他十感慨万分:" 过去路不好,去远点的地方要一天一夜,很多人去县里都不敢 "。
现在,西都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几年新路越修越多,交通越来越通畅,去远点的地方一天能够实现往返,老百姓看病,孩子上学也越来越便利,外面来旅游的人也多了起来,路通了,人也通了。
便利的交通,也为当地产业发展铺平了道路。如今,在四川省海拔最高的石渠县(境内平均海拔 4520 米),雪山脚下的保温大棚培育出的新鲜菜品,可以一年四季通过便捷的交通物流系统,运送到当地老百姓的餐桌,甚至还通过临近的青海玉树机场经航空运输到更远的地方。
2018 年 12 月末,雅康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彻底结束了甘孜州 " 零高速 " 历史。康定机场、亚丁机场、甘孜格萨尔机场相继建成通航,甘孜成为全国唯一拥有 3 个海拔 4000 米以上支线机场的市州。
目前,川藏铁路(甘孜段)即将开工,川西北区域性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正在形成……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