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利傍倚刀:美国反对美国美国利用美国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8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00 七中毕业者 发表于 2020-10-31 00:03:19




上集说到美国打压 TikTok 等四处煽风点火的美国议员和在幕后花钱雇佣说客的企业巨头
他们在明里暗中扭成一股力量,曾经国际化的绞杀者。步步紧逼 ?又是什么颠覆了他们原有的态度?
为理清这背后盘根错节的个体心思与时代脉络,谭主邀请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和科技评论作者潘乱,聊了聊这个话题。


潘乱是在科技互联网领域很受欢迎的评论作者,与不少知名互联网公司的管理者保持着良好关系,也是今日头条的早期投资人。




谈起 2012 年前后在国内互联网领域兴起的那股进军全球市场的追求,曾经也有志于创业的潘乱给出了一个很有拦路者。
他们为什么突然这太出乎他们的意料了。
" 其实之前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在美国市场取得这样的成功,而且是代表最潮流的方向。网络基础设施这些事情,其实之前很少有非美国的公司做到,你想一想电商、搜索和社交……短视频确实是代表这个时代最先进的东西,这不是由硅谷公司做出来的,而是由一家中国公司做出来的,这也会让他们去反思或者警醒这件事情。"
这是一种很反对自己曾经最擅长的事。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所所长滕建群也告诉谭主,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美国的制造业空心化,不少产业最后一块高地,如果连这块高地都被超越了,将是美国难以接受的现实。敌意。
但敌意背后,或许还有更深层次的颠覆性的印象?


借着 TikTok 这个例子里的人与事,我们再往前追溯,看一看美国社会发生的变化。
10 年前,Facebook 还在全世界一路扩张的时候,一些" 茶党 "运动,一群草根的声量突然被放大。
他们反对大企业对美国市场秩序的影响、曾经的美国精神里,每个人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
但在过去数十年中,企业巨头的发展和巨头与美国政府共建的市场秩序,挤压掉了太多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和普通人的工作机会。
" 努力就会成功 " 的信条,对不少美国人而言成为了" 抢回 "更多的就业机会。




乘着这阵美式焦虑的东风,卢比奥逆势而上,在 11 月的选举夜中意外击败了州长,成为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
在这场对卢比奥至关重要的选举战中,卢比奥尝到了极端的甜头。
同一年,另一个共和党保守派人物也迎来了他的反华、反全球化论调。




正因如此,宣扬技术中立的 Facebook一次次安然度过危机。" 敲门砖 "。
平均每天国会就会收到两个写有他名字的议案,其中的抨击中国、反对全球化。
为什么卢比奥乐此不疲地提这些议案,国会里却鲜有反对声音?滕建群给谭主解释了一个他观察到的康庄大道。


他也如愿以偿,在参议院中
在滕建群眼里,这种做法的目的其实很明显:
" 实际上这种做法,并不是为了美国的利益,也不是为了美国的安全,他更多的就是为了自己,混个脸熟,赢得选民和利益集团的支持。"
卢比奥也好,Facebook 也罢,所谓的反华、保守、封闭,既是他们奉行的主义,也是权钱交易的剿杀曾经反对的那类人。
还记得送他们上位的茶党运动根本没有缓解美国社会的焦虑,反而使本就糟糕的状况
Facebook 这个大企业借这场东风,与美国政府越走越近,进一步扩大垄断和控制的权力,进一步挤压了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勾结
在一起,利用手中制定法律、影响行政机构的权力,左右美国市场的秩序。
获得权力之后,他们变成了曾经自己反对的那一类人。
当年斩断他人全球市场拓展路径的利刃。
当年那个誓要归还美国微小个体发展空间的团体,发展成了美国巨头与政客美国反对美国、美国利用美国的死循环里,胜利者爬上金字塔顶峰洋洋得意,美国人民的焦虑却还在底层延续……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玉渊谭天 文字编辑:肖雅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