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感觉像遭遇了轰炸”,希腊附近海域发生7级地震,海水涌入城市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9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020 ♂徐磊♀ 发表于 2020-11-1 11:39:01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 30 日,位于爱琴海东部的希腊萨摩斯岛附近海域当日发生 7 级地震,希腊首都雅典等地震感明显,导致土耳其及希腊有至少 22 人罹难、近 800 人受伤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 30 日消息,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土耳其伊兹密尔省,地震一度波及到希腊萨摩斯岛。另外,地震一度曾引发小规模的海啸,导致土耳其伊兹密尔省及希腊萨摩斯岛部分地区被淹没。与此同时,希腊雅典、克里特岛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都有震感。


北京时间 10 月 30 日 19 时 51 分许,希腊发生强烈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
据希腊国家通讯社报道,初步估计,地震震中位于萨摩斯西北约 16 公里处,震源深度 10 千米。法新社 30 日援引希腊公共电视台消息称,地震导致萨摩斯岛发生小型海啸,有建筑物受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 CNN ) 称,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至少 4 人受伤,2 人死亡。据萨摩斯医院院长尼科斯 · 斯特凡尼斯在描述这次地震时说,震感强烈,整个岛屿都有建筑受损,最严重的是萨摩斯西北部的卡洛瓦西地区。
此次地震还波及到了与希腊临近的土耳其。距离震中 17 公里处的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震感强烈。
土耳其方面称,伊兹密尔省有至少 20 名民众遇难,另有至少 786 人受伤。在希腊萨摩斯岛,有 2 名少年不幸遇难,至少 8 人受伤。
此外,地震还造成多栋房屋受损或坍塌。据 CNN 援引土耳其内政部的说法,伊兹密尔至少有 20 栋房屋倒塌。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机构警告民众不要进入受损房屋,相关救援工作正在展开。
居住在萨摩斯岛的华人李先生,在当地从事零售行业。据他描述,地震发生后不久,店内地面被涌入的海水浸湿,随后海水涨过膝盖,店内货品也被海水打湿。此外,强烈的震感导致店铺外墙部分墙砖脱落,街道部分交通也一度被中断。
雅典奥莫尼亚区的华人货行店主李和平则表示,地震时他正在店里,感觉货架有些轻微晃动,并持续了几秒钟,震感不算明显。
"震感非常强烈,足以把你打翻在地。我和孩子们像醉汉一样,摇摇晃晃地跑出家," 一位住在伊兹密尔省西部乌尔拉的退休教师表示。
伊兹密尔省的当地记者马兹卢姆 · 维塞克表示,地震发生时,他正沿着街道走路,"地面像地毯一样在我脚下翻转"," 人们都跑到街上,因为他们不想进去。"
希腊萨摩斯岛难民中心负责女性事宜的协调员裘德 · 威金斯表示,地震发生时," 我跑了出去。女人们到处乱跑。对许多来自叙利亚等地的女性来说,这相当痛苦,感觉像遭遇了轰炸。"
希腊总理与土耳其总统分别向对方致以慰问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地震发生后,于社交媒体上发推文称," 愿伊兹密尔尽快恢复 ",并承诺 " 我会动用国家的一切力量,支持受到地震影响的公民,我们已经在震区开展救援行动。"
据报道,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原定于当地时间 30 日下午 3 点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向民众介绍希腊疫情发展情况等,但受到地震的影响,这一讲话将被推迟。
此外,米佐塔基斯在地震发生之后表示,他已致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对我们两国在地震中的遇难民众表示哀悼 "。米佐塔基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无论我们有什么分歧,现在我们的人民需要站在一起。"
埃尔多安随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回应," 我代表我自己和土耳其人民向全希腊人民表示哀悼 "," 土耳其也随时准备帮助希腊。两个‘邻居’在困难时期表现出的团结,比生活中的许多事情更有价值 "。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新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