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当心共享单车“吃”人!云南频发幼童被卡共享单车事件,这样的行为要不得

[复制链接]

308

主题

308

帖子

93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640 阿俊あ萍萍 发表于 2020-11-2 05:20:23


共享单车作为城市一种新的出行工具,方便快捷深受市民欢迎。如果违规骑行或者乱停乱放,就会带来安全隐患。连日来,云南就接连出现两起孩童被卡共享单车事件,多亏消防人员及时解救,才成功脱险。
10 月 31 日上午,在普洱思茅区的街头出现惊险一幕,一女子骑着共享单车违规载着幼童时,结果发生了意外,坐在共享单车上的小男孩,右脚不慎被卷进单车前轮与车架之间,不能动弹。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因血液循环不畅,小孩脚掌局部已出现淤血症状,如不及时取出,极易造成严重后果。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一边疏导现场围观群众,一边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架进行扩张救援。经过约 5 分钟的紧张救援,才取出小男孩被卡的右脚,并将小男孩紧急送往医院。


同样令人揪心的一幕再次出现在昆明街头,10 月 28 日晚,当地消防人员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弥勒寺公园门口,一小男孩在街边玩耍共享单车时,导致手指被卡链条中无法取出。由于链条死死咬住手指不见松动,孩童手指出现肿涨痛得哭闹不止。最终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剪切钳把链子剪断后,再用剪切钳把轮盘保护罩剪开,才把小男孩的手指取出,并将男孩送医救治。


据了解,两起儿童被困事件,都是由于家长粗心大意,安全意识淡薄引起的。万幸的是,都及时有效地得到了消防人员的救援,目前身体均无大碍。消防人员提醒:共享单车不具备载人条件,千万不要载人骑行。同时,大人一定要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尽量不要带宝宝到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去玩耍。(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 2 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