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拉什娜·林奇成首位非裔女性007演员引争议,本人发声回应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7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200 剑道无痕 发表于 2020-11-10 04:59:09
此前,著名系列电影 "007" 剧组曾宣布新一代 007 形象将由非裔女演员担任。近日,该角色扮演者拉什娜 · 林奇发文回应了网络上对此事的激烈争论。


图源:007 电影人设官方推特号
电影角色 007 的形象出自著名小说家、英国军情六处前特工伊恩 · 弗莱明的笔下,该角色在此前的人物设定,一直是一位名叫 " 詹姆斯 · 邦德 " 的英国白人男性担任。
2019 年,网上曾有人爆料 "007 角色将由黑人女演员担任 ",而在 11 月 5 日,007 电影剧组公开宣布了该角色的扮演者为英国黑人女演员拉什娜 · 林奇,且 007 角色名字也将从 " 詹姆斯 · 邦德 " 改为 " 纳美 "。由于这个设定和 007 传统形象反差过大,因此引起了不少争议。
据舆情分析机构舆观调查发布的统计结果,相比有 58% 的受访者支持黑人扮演 007,仅 36% 的人能接受 007 角色由女性担任。


图片截取自舆观调查官方推特
女演员拉什娜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被官宣为 007 扮演者后,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曾遭遇了大量的网络暴力和非议,为此她曾将所有的账号都停用了约一周的时间。
" 我是一个黑人女演员,即使是另一个黑人女演员来扮演这个角色,也一样会遇到同样的争议,遭到同样的攻击和谩骂 ",拉什娜对媒体称。不过,截至发稿时,拉什娜的账号已经恢复了正常使用,大部分评论都对其出演表达了支持。


图为新一代 007 电影海报示意图
不过,相比单纯的恶意评论,另一类呼声较高的反对意见则认为,小说和电影原作中的 007 形象已经构建得很完善了,用和原设定截然不同的新形象代替,有 " 蹭热度 " 的嫌疑。
" 这太缺乏创意了,相比创造一个新角色,现在的做法不过挪用了现成的角色而已。" 一位网友批评道。随后,该网友还和其他评论者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由于今年来欧美各国不断涌现黑人及反种族主义的抗议运动,另一类评论则认为,选取一位黑人女演员扮演 007,无非是在顺应时政、玩弄 " 身份政治 "。
" 这本身就是一个滑稽的种族歧视行为 ",一条评论留言称。" 对拉什娜本人来说,或许她更愿意人家以其他形象认识自己,而不是关注她‘黑人女性’的身份。"


但从拉什娜过往扮演的角色以及她的对外发声看,上述的反对意见似乎未必成立。在 2012 年的英国电影《女飞人》中,拉什娜就是以 " 黑人女运动员 " 这一身份,与另一位白人女演员形成身份反差来表达电影主题思想。而在电影《惊奇队长》的宣发中,在介绍拉什娜扮演的战斗机飞行员角色时,她本人就曾多次强调 " 黑人女性超级英雄 " 这一标签。


拉什娜在电影《惊奇队长》的剧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