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世卫组织: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2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600 做人_要厚道 发表于 2020-11-21 13:46:45


世界卫生组织 20 日发表声明说,不论新冠住院患者病情多严重,都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进行治疗,因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药能提高患者生存率或降低患者对呼吸机的需求等。
声明说,一个由国际专家组成的世卫组织指南制定小组 20 日在《英国医学杂志》发表文章指出,瑞德西韦正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治疗新冠住院患者,但它在临床实践中的作用仍不明确。
专家组是在评估和对比几种新冠药物疗效后得出上述结论的。评估涵盖了 4 项国际随机试验,涉及超过 7000 例新冠住院患者的数据。
专家组指出,虽然迄今不能认定瑞德西韦完全无用,但已有数据无法证明该药能显著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再考虑到瑞德西韦可能会产生严重副作用及其较高的成本和资源消耗,专家组决定不推荐使用该药,但同时也支持继续开展瑞德西韦评估,以期为特定患者群体使用该药提供确凿证据。
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研发的抗病毒药物,原用于治疗埃博拉出血热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疾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于 10 月批准瑞德西韦用于新冠成人患者及 12 岁以上、体重 40 公斤以上儿童患者的住院治疗,使其成为首款获美药管局批准的治疗新冠药物。(完)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社 刘曲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