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iPhone回归TouchID未必是一件坏事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7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080 剑道无痕 发表于 2020-12-2 19:43:49
距离 iPhone 12 系列发布也才不到 3 个月,网上关于 iPhone 13 系列的传闻就已经开始铺天盖地了。
此时此刻,我们应该大喊一声 " 不愧是你(苹果)"。很明显,相比 iPhone 12 系列,大家更期待 iPhone 13 系列,这或许和王守义的十三香有关吧,蹭了 iPhone 12 系列热度的同时,也相当于免费帮苹果做了一波新机推广。


iPhone 13 系列信号更强?
大家也都知道,今年 iPhone 12 系列终于用回了高通基带,并支持了 5G,信号方面与上代相比有了明显的改善。但 iPhone 信号差的问题还是没有被完美解决,有许多网友反馈,iPhone 12 会经常出现搜得到信号却无法使用网络的情况。为此,苹果官方并未做出任何回应。
不过,苹果正在试图完全解决 iPhone 信号差的问题。据台媒 DigiTimes 报道称,苹果正在加大自研天线设计研发的投入,因为这在 5G 时代很重要,如果只依赖第三方提供的解决方案,难免会出现翻车的情况,例如手机在未使用的情况下,会突然发热。
其实,今年在美国市场发布的 iPhone 12 系列就已经搭载了苹果自行设计的封装天线,以此来支持毫米波。由于国内目前使用的是 Sub-6 的 5G 频段,再加上按照工信部 5G 白皮书的规定,不允许国内手机支持毫米波频段,所以 iPhone 12 系列无缘配备苹果自研封装天线。


报道中提到,苹果将会在 iPhone 13 系列扩大自研封装天线的使用比例,同时 RF 前端模块也列入了苹果未来的自研计划。这里科普个小知识点,RF 前端又称射频前端,是天线和射频接收器之间的射频电路部分。简单点来讲,就是靠近天线部分的设备称为射频前端。
事实上,苹果一向注重核心领域的自研工作,例如处理器,OS 等。自研可以体现出科技企业的技术实力以及品牌价值,同时有助于和其他品牌竞争。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自研可以帮助苹果节约产品的物料成本。
iPhone 13 系列将搭载屏下指纹?
疫情期间,按照病毒专家的要求,大家出门不得不带上口罩。这对于 iPhone 用户来说,可以说是一场灾难。由于脸部被口罩遮住了一大半,导致 Face ID 无法使用,必须手动输入密码才可以解锁 iPhone。
苹果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很快就推送了 iOS 系统更新,对 Face ID 做出了一些调整。当 iPhone 的前置摄像头检测到用户佩戴口罩时,会立马进入锁屏密码界面。这也算是一种折中的解决方案,虽然可以通过 iPhone 的机器学习,对 Face ID 进行训练,让它能够识别佩戴口罩时的你,但是这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多少会有些麻烦。
在这样的特定环境下,大家是否会觉得以前 Touch ID 的指纹识别解锁真香了呢?


现在有个好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从 2021 年开始,光学屏下指纹将再次成为手机行业的主流,而超薄屏下指纹将被抛弃,主要原因在于后者成本太高,用户使用体验不好。此外,明年的 iPhone 13 系列有望采用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iPhone 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其实并没有什么好惊讶的,因为之前就有消息称,苹果计划通过屏幕下的机制重新引入 Touch ID,而 "MESA" 是 Touch ID 的内部代号。尽管目前苹果选择在旗舰 iPhone 上使用 Face ID,但不断有专利和专利申请表明苹果仍在研发屏下 Touch ID。


此前,有爆料者称,苹果正在继续研发显示屏嵌入式指纹技术,未来可能会发布一款屏下 Touch ID 版本的 iPhone。而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 2019 年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苹果将在 2021 年至少发布一款屏下指纹识别版本的 iPhone,这可能意味着 iPhone 13 实现了某种类型的 Touch ID。
事实上,苹果也申请了相关专利。此外,还有供应链报告显示,苹果的关键供应商正在准备出货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iPhone 13 系列搭载屏下指纹的可能性
如果明年 iPhone 13 系列搭载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无非就以下 5 种可能:
1.iPhone 13 全系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Face ID 继续保留,有了屏下指纹的加入,可以为用户多提供一种解锁方式,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如佩戴口罩时,可选择指纹解锁 iPhone;需要移动支付时,可使用 Face ID 等。同时,还可以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2. 只有 Pro 版本继续使用 Face ID,普通版砍掉刘海,改用屏下指纹。这样做的好处在于能够更好体现出产品之间的差异化,同时有助于苹果节约成本。
3.Pro 版本在保留 Face ID 的同时,加入屏下指纹技术,普通版则是从原先的 Face ID 变更为屏下指纹。
4. 这一种情况的概率可以说是非常低,就是 iPhone 13 全系取消刘海设计,改用屏下指纹。这对于苹果来说,相当于承认了 Face ID 不如 Touc ID,为了进一步提升屏占比,实现用户心目中理想的 iPhone,只能做出妥协。
5.iPhone 13 系列保持原样,继续使用 Face ID 和刘海设计,苹果额外推出一款屏下指纹版本的 iPhone,或在下一代 SE 系列上使用,价格相对更低,定位入门。
最后,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苹果没有在 2021 年推出屏下指纹版 iPhone,那些爆料消息都是假的,可能只是网友 YY 出来的。至于苹果到底会怎么做,只能等到明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