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1.33T的焦虑:艾弗森不是奔驰的遮羞布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2680 岁数不大 发表于 2020-12-21 19:51:18
近日,奔驰广告 " 碰瓷 "NBA 球星艾伦 · 艾弗森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对于这种无脑的 " 神操作 ",让很多人感到迷惑不解。


有人认为,虽然奔驰受到多方讨伐,但已经收割了一大波流量,并顺利的让自家的 1.33T 发动机借机上位。但更多的观点认为,此举让奔驰的形象大大受损,即便通过炒作引起更多的关注度,也是得不偿失。
奔驰在人们心目中一直是以豪华、稳重的形象著称。同时,奔驰的销量近年来节节攀升,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据乘联会数据,北京奔驰 2020 年 1-11 月累计销量达到 568416 辆,同比增长 9.2%。
而从整个事件来看,奔驰却大反常态,显得过于幼稚,急功近利。即便从营销的角度讲,这种行为也是有失武德。
好在奔驰及时的承认错误,并停止播放相关视频。虽然也替自己辩解 " 本意也是向艾弗森先生及伟大的体育精神致敬 ",但好在没有甩锅给执行公司,处理 " 临时工 ",也算是保留了最后一点尊严。
奔驰 " 碰瓷 " 事件看似偶然,或许只是千千万万汽车营销事件中的一朵小浪花。然而从宏观来看,任何事情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佛家有云: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先兆的。那么此次事件的发生,根本原因在哪里呢?
我们首先要弄明白一个问题,奔驰为什么要推自己的 1.33T 发动机?
答案是,这都是碳排放限制政策逼的。当前,无论是中国还是欧洲,都对车企的碳排放进行了严格的控制。
众所周知,豪车之所以被称为豪车,动力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而动力大小和排量是成正相关的。像奔驰这样的豪华品牌,旗下自然拥有多款大排量的车型。为了达到碳排放的标准,奔驰必须提升小排量车型的销量占比,才能够中和大排列车型带来的碳排放透支。
因此,奔驰发布 " 碰瓷 " 艾弗森广告的本意是告诉消费者,我们家的 1.33T 小排量发动机依然可以爆发强劲的动力,跟那些大排量的发动机比不会差。目的是为了更多的消费者去买小排量的车型,并且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用。


奔驰的 1.33T 发动机动力怎样,在此不多加评论,毕竟物理定律摆在那里。顶多就像奔驰自己所说的:向伟大精神致敬。也就是说,奔驰倡导这种精神,至于能否做到,那恐怕就是个玄学。而在跟个头比自己大的选手较量中战胜对方,艾弗森的确做到了。但人和机器是没有类比性的,人是有很强的主观能动性和灵活性,而机器没有。
除非奔驰想表达的意思是:反正我的发动机就 1.33T,至于你开起来追不追得上别人,那要靠你自己,如果你拥有体育精神,像艾弗森一样去战斗,那么你一定会成功的。加油,我看好你哦!
事实上,就目前不温不火的销量表现,搭载该款奔驰 1.3T 发动机的车型销量并不理想。据中汽协最新批售数据,除了轿车北京奔驰 A 级外,1-11 月,北京奔驰旗下的 SUV 车型奔驰 GLB、GLA 的销量均落后于竞争对手。
还有更残酷的是,在新能源的新赛道上," 汽车的发明者 " 奔驰已经落入了下风。新能源车才是解决碳排放的大杀器,而奔驰旗下的纯电动车 EQC 1-11 月销量才 3453 辆,都比不上特斯拉一个月的销量。就连国内的造成新势力如蔚来、理想、小鹏等都把它远远甩在后面。


不可否认的是,在内燃机时代,奔驰一直处于引领地位,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的转型,作为 " 大象 " 的奔驰恐怕更难转身。在碳排放的高压之下,奔驰们的优势已经逐渐被削弱,迎接它们的是不确定的未来。
因此,此次奔驰的 " 碰瓷 " 事件,也不无透露着奔驰的焦虑。
ZAKER 汽车原创
作者 / 李俊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