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最近看到不少所谓“理财课堂”的广告,镰刀又竖起来了

[复制链接]

288

主题

288

帖子

8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300 ¤回到过去★ 发表于 2020-12-31 03:40:48
@何夕:最近看到不少所谓 " 理财课堂 " 的广告,镰刀又竖起来了。
所谓理财,前提是你的有钱可以打理,而且这个资金应该在一定规模以上。
如果你有 10 亿,每年货币超发造成的、即使只是 2 个点的购买力降低,也是 2000 万的损失;一年 2000 万的净利润,很多上市公司也达不到,所以这个损失只能依靠寻找投资渠道,去保值增值来弥补。
如果你有 10 万,同样 2 个点的购买力降低所造成的损失,也就 2000 块钱;这 2000 块钱,可能你努力工作多磕几个单、或者依靠副业一个月就可能赚到 —— 相比而言,用 10 万元去投资来完成保值增值,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产出却非常有限。
所以,手里的自己如果没有达到一定规模,花费精力学习并实践理财是非常 " 不划算 " 的。
与其学习怎么理财,倒不如先学习怎么攒钱。
第一桶金都是血淋淋的,一个国家在积累原始资本的时候,要么对外侵略殖民、要么对内压榨;一个公司在积累原始资本的时候,往往也有灰色地带、甚至肮脏的地方。
同样,一个人在积累你本金的时候,基本也是异常痛苦的,因为可能意味着你要对自己进行 " 残酷的压榨 ",在初始阶段要过 " 苦日子 "。
在如今享乐主义和消费主义的大潮下,相当一部分年轻人都是借贷度日,手里不但没钱、还倒欠别人钱,这还理个鸡毛的财。
即使理财,长期来看,所有付费课程都不如长持水电龙头的综合收益率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