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五年,西藏完成城镇基础设施投资475亿元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8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580 じ☆veLW 发表于 2021-1-22 01:44:32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住建厅获悉," 十三五 " 期间,西藏完成城镇基础设施投资 475.46 亿元,全区城镇公共供水普及率、污水垃圾处理率和城镇化水平显著提升,西藏城镇更加宜居,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鸟瞰拉萨柳梧大桥(2019 年 4 月 3 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 十三五 " 期间,西藏着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领域短板,先后完成拉萨市纳金水厂等 9 座供水厂建设。截至 2019 年底,全区城市公共供水普及率达到 94.75%,比 " 十二五 " 末提高了 9.75 个百分点。
在城市路网系统构建方面,西藏先后在拉萨、日喀则等市建设了 51 条市政道路、6 座市政桥梁,全区新增市政道路里程 155 公里。
2016 年以来,西藏共建设 71 座城镇污水处理设施、122 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总投资 36.57 亿元。截至 2019 年底,西藏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 94.94%,县级以上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 75.4%。


在西藏昌都污水处理厂,一名工作人员在展示污水处理结果(2010 年 10 月 6 日摄)。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城乡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加快了新型城镇化进程,西藏开始向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迈进。" 十三五 " 期间,西藏先后投资 89 亿余元,全面建设了 26 个生态环境良好、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基础扎实的特色小城镇示范点。
位于茶马古道沿线的芒康县曲孜卡乡,有着 " 藏东温泉之乡 " 的美誉。随着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推进,曲孜卡乡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如今,一个涵盖民俗民宿、疗养中心、酒店商业的温泉度假地已日渐完善,在温泉产业释放的旅游效应影响下,当地群众人均月收入已增长至 5000 余元。" 曲孜卡乡特色小城镇管委会主任刘显荣说。


拉萨一新建成小区内摆放的垃圾分类回收桶(2020 年 9 月 6 日摄)。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西藏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姜月霞表示,下一步,西藏将继续从短板和弱项入手,不断提升城乡建设、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营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人居环境。
" 西藏将在‘十四五’期间完成 20 个城镇老旧小区和 5432 套城镇棚户房改造,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 2406 套。"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负责人说。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