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80岁老人每天要写多项家庭作业,背后故事暖哭……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340 _1_2_3_4_5_6_7 发表于 2021-2-2 20:39:42
近日,甘肃定西一位儿媳
给 80 岁的公公布置家庭作业
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作业的内容包括
抄写儿童读物、字典
做简单的算术题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
预防老人出现脑梗后遗症
↓↓↓
预防脑梗后遗症
儿媳给公公布置作业
2019 年 9 月,80 岁的王振国不慎摔倒导致脑梗。手术后,他慢慢记不清事情," 忘性大得很 "。医生嘱咐王振国的家人,老人除了要按时吃药,还要进行语言思维功能和机体功能的锻炼,家人都很担心老人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


当时,老人的儿子早出晚归在市场干活,孙女一边上班,一边忙考试,照顾老人的任务就落在了儿媳张海梅的身上,在甘肃兰州当月嫂的她经常要赶回家照顾公公。
2020 年 6 月,张海梅因为工作调动要到北京做培训,这一去就要半年多,公公的康复问题让她很是惦记。老人平时既不下棋也不打牌,张海梅担心他一个人太孤单,就想了个办法,通过布置作业让老人多动脑。临行前,她对公公说:" 你每天完成作业,我回来会检查的。 "


儿媳妇离家前布置的作业,王振国记在了心里,每天遛弯回来就坐在书桌前,写数字,抄字典,一天也没落下。张海梅让他每天写一页纸,但王振国往往写到四五页才罢休。他的孙女说,有时做完饭端上桌,老人还是坚持要写完手上的作业。
老人最开始写数字时,只能写到 100 左右,到后来最多能写到 1400 多,还能抄写一些文章。


儿媳认真批改作业
奖励公公 " 三好学生 " 奖状
今年 1 月 21 日,张海梅刚从北京回到家,王振国就捧着一大摞作业,让儿媳妇检查。张海梅回忆,当时一叠作业都用夹子夹好了,纸张码放得很整齐,老人像孩子一样的举动让她很心酸:" 感觉爸爸的身体确实差多了,我们应该陪在身边尽孝。"


张海梅仔细检查了公公的作业,还打了分数,做了批注。在家的几天,她还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出了一些简单的 " 加减乘除 " 算式,给日常作业增加难度。
对于儿媳布置的作业,王振国很愿意坚持下去,他说这对自己有很大好处:" 以后得了痴呆病就麻烦了,给家里增加负担。"


前不久,张海梅把公公交作业的事,拍成短视频发到了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有网友出主意,把老人评为 " 三好学生 "。张海梅为了让老人开心,就写了奖状给王振国,她说:" 有网友问你爸读的什么大学啊,我说咱们就写个家里蹲大学吧,我爸开心地说行行行。 "


过完年,张海梅又要去北京工作了,这次她把给老人布置家庭作业的任务,交给了女儿王倩。王倩说她不仅会每天出题目留作业,还会挤出时间,给爷爷更多的陪伴," 小时候爸妈忙,都是爷爷带我们。现在他老了,就由我们来照顾他,家人之间这种互相关爱是理所应当的。 "


网友:陪伴是最好的爱
看到这段视频
网友纷纷为儿媳的做法点赞
也有网友表示 " 看着看着就哭了 "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