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共赴这场“冰雪之约”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630 决帅啊威 发表于 2021-2-6 00:54:16


这是 2021 年 1 月 22 日拍摄的国家速滑馆内景。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宋 燕
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站在倒计时一周年的节点上侧耳聆听,中国奏出的冰雪之音越发铿锵。
全力以赴践行 " 冰雪之约 "。2020 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国际体坛遭受了重创,全球多项体育赛事按下 " 暂停键 "。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挑战之下,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各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如期建成 12 个竞赛场馆,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亦同步完成。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 雪如意 "、国家速滑馆 " 冰丝带 " 等一个个相继亮相的高颜值场馆,打消了外界对中国能否保证赛事如期举行的顾虑。"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 在以 " 中国速度 " 保障 " 冰雪之约 " 的背后,是中国一言九鼎,坚定兑现承诺的一贯作风,是一个正在冉冉升起的东方大国的实力和担当。
厉兵秣马备战 " 冰雪之约 "。竞技项目 " 夏强冬弱 "、冬季项目 " 冰强雪弱 ",曾是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实际情况。能不能改变这一情况,创造出更多 " 奇迹 ",刷新世界对中国冰雪运动的认知?北京冬奥会是个重要的契机。为此,中国提出了实现冰雪运动项目全覆盖和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的目标,将推动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覆盖北京冬奥会 109 个小项的国家集训队已经成立,精挑细选出的精兵强将正厉兵秣马、积极备战,向冬奥会参赛目标发起冲击。
全民参与迎接 " 冰雪之约 "。自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中国冰雪运动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各种群众性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和普及,各地冰雪旅游方兴未艾,民众的冰雪热情得到了极大释放,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 " 冰雪之约 " 带来的红利。昔日只是竞技项目的冰雪运动,进一步走向大众日常,成为全民参与的群众性健身载体和生活方式。数据显示,预计 2020 到 2021 年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次将达到 2.3 亿,冰雪休闲旅游收入超过 3900 亿元,冰雪旅游红利将惠及更多中老年人、青少年、低收入群体等。
365 天后,世界上首座 " 双奥之城 " ——北京,将在鸟巢再次燃起奥运圣火。我们将共赴这场 " 冰雪之约 ",在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宴中,点燃运动激情,传递冬奥梦想。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宋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