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倒计时100天!“花期”渐近,上海即将迎来“盛放”

[复制链接]

291

主题

291

帖子

89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990 杰杰EVEN 发表于 2021-2-9 18:46:52


经冬复历春,上海 " 花期 " 渐近。2 月 9 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倒计时 100 天活动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在上海与北京两地举行。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将于 2021 年 5 月 21 日至 7 月 2 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为期 42 天。记者了解到,本届花博会立足打造 " 上海服务 " 品牌,致力于为游客、参展单位提供高质量、高标准服务,游客不仅能欣赏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花艺展园,也可参加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时,本届花博会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落实防疫、安保、应急等各项措施,确保办展全过程安全有序。




" 花蕊 " 飘香,园区壮美画卷徐徐展开
如同 " 花蕊 " 之于花朵一般,园区建设是筹办花博会的核心工作,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加快推进。虽是寒冬腊月,但花博园建设现场却热火朝天,园区主入口旁的景观林广场上,工人们正在种植最后一批树木。" 目前花博园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园区主要场馆建设、公共区域绿化景观提升和乔木种植工作基本完成。"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备组办公室主任陈群介绍。
记者了解到,光明集团负责建设的北园中,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整体进度分别为 98%、86%、84%;临时场馆、公共区域地栽苗种植、园区及外围配套水系等进度均在 90% 以上。崇明区负责建设的南园中,道路、水系、出入口等建设项目已完成,兰园温室已完成,菊园完成硬质量景观施工,荷园总体进度完成 80%。室内外布展也正加快推进,室外展园总数达到 180 个,数量创历届花博会之最,目前正加快推进展馆方案评审工作,已完成 162 个室外展馆方案评审,98 个正在进行布展施工。
来到崇明岛,花博园区的壮美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河网水系如玉带般在园区蜿蜒穿行,花博园整个水系工程采用了水生态净化处理系统,构建沉水植物群落、丰富水下生态链,打造 " 水草悠悠、鱼翔浅底 " 的水下森林。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改造提质工程已近收尾,有千米紫藤长廊及百樱林等景观,未来将呈 " 一溪、多园、百樱、千紫、万林 " 之美景。北园经过一年多的苗木种植、养护工作,眼下也收尾在即,未来,包括榉树、香樟、银杏、朴树等品种在内的万余棵树木将在主入口处蔚然成林,让游客一踏入花博园,就有置身森林之感。
陈群告诉记者,园区将在 2 月底前完成场馆设施移交,全面启动室内布展施工,3 月 24 日在南园开始压力测试,4 月底完成北园所有项目建设,5 月开展南北园一体化运营压力测试工作,检测园区连续运营状况,提高园区指挥体系及园区满负荷物流补给能力、交通承载能力以及大客流溢出应对能力。




" 花瓣 " 争艳," 小白鹭 " 将在园区飞翔
除了园区建设这个 " 花蕊 ",围绕花蕊的各片 " 花瓣 " ——志愿者服务、运营和安保工作、市场合作等筹备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记者了解到,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志愿者形象标识名为 " 小白鹭 ",灵感源于崇明东滩的白鹭鸟,并将牡丹、爱心、湿地等元素融入其中,展现志愿者的青春活力和崇明优良的地理生态风貌。小白鹭展翅形成字母 V,代表胜利,同时也是 "VOLUNTEER"(志愿者)的首字母。本届花博会志愿者将分为现场引导咨询、防疫健康宣传、文明观展服务、主题活动保障、行政管理辅助等岗位类别,每日预计在园 500 人,负责配合花博会筹备组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花开中国梦》是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会歌,由木正作词、刘灏作曲,廖昌永演唱。门票方面,本届花博会的门票将设定多种票种,满足不同游客需求,票务系统构建完善后将面向社会开启预售。花博会票面以 " 花开中国梦 " 为主题,以上海地标为背景,融入本届花博会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图案,突出牡丹、白玉兰、崇明水仙等,力求展现本届花博会特色。






目前,本届花博会市场合作进展顺利,已与上汽集团、中国邮政等 28 家企业签订赞助协议,赞助总额 2.6 亿元,同时已与老凤祥、上海药材等一批企业开发饰品、服装、文创等特许产品 300 多款。运营和安保方面的专业团队和设施设备已入驻园区,全力为宾客营造安全有序的观展环境。
" 花茎 " 得力," 海上花岛 " 静待五月花开
好花还需茎秆撑,筹备花博会离不开崇明全区上下以及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离不开园外各项市政配套、住宿餐饮等设施的全面优化提升。
自 2018 年崇明成功申办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以来,崇明区乡村基础设施、旅游服务设施不断扩容提质。" 家里要来贵客,总得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不少崇明农户拆除了陈旧的棚舍,宅前屋后多了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乡村风貌整体大幅提升。" 陈群说。
近来,崇明区不少宾馆、民宿纷纷升级改造,一批花博酒店、花博民宿、花博人家准备迎接八方来客。记者从崇明区文旅局了解到,作为花博住宿保障重点项目之一的东平草堂精品酒店目前正进入紧锣密鼓的内部装修阶段。东平草堂由 20 座全柚木榫卯结构的仿宋代建筑群与 " 一池三山 " 的典型官邸园林组合而成,有富有宋韵的餐厅、古色古香的茶道馆等,客房不仅有普通酒店的单间、标房样式,更有各类古风套房。




花博会将是崇明文旅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据预测,花博会期间日均赴崇游客将近 8 万人。崇明正培育一批精品民宿、花博人家等,满足游客多层次需求。其中,花博人家项目将建设 1500 余个点位,预计将解决 5000 余张床位。为鼓励花博人家建设,崇明区出台相关政策,对利用存量农民闲置房屋改造的花博住宿设施即经认定的花博人家项目,提供房间的农户每个房间可获一次性补贴 0.2 万元,运行团队可按每个房间 0.3 万元领取一次性补贴。
花博会也为不少企业提供了展示平台,各类参与花博会招商、招展、招游和配套设施建设的市场主体纷纷成立。为此,崇明区市场监管局设立了 " 花博会专窗 ",优先受理从事花博相关经营活动市场主体的登记申请,不再受普通叫号系统限制。" 崇明 18 个乡镇市场监管所都设立了‘花博会专窗’,另外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东部分中心设置了两个主窗口。" 崇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捷峰告诉记者,《民宿项目开办一本通》、《花博市场准入手册》等也已编制完毕,为从事花博相关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提供更多便利。
" 举全区之力办好花博会,是崇明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检验‘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筹办任务,精彩呈现一届无与伦比、创造奇迹的花博盛会。"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表示。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茅冠隽 文字编辑:茅冠隽
图片来源:崇明区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