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济南80后民间高手,火爆全网!贾玲直呼太牛了

[复制链接]

313

主题

313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820 逍遥游2002 发表于 2021-3-2 15:38:53
近日,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超过《流浪地球》,进入中国票房排行榜前三名。《你好,李焕英》火爆春节档并延续着热度,影片中的感人情节让很多观众产生共鸣。
济南一名雕塑师看完电影后,还原了电影中的一个场景,他的作品在网上受到了网友的点赞,连《你好,李焕英》的导演贾玲也夸赞。日前,记者联系到了这名雕塑师,看到了他制作的 40 倍缩小版 " 胜利化工厂 " 。




家住在济南的李义中,就是这个作品的作者,也是一名雕塑师,日常生活中,他最擅长用微缩场景制作人们记忆中的老家。李义中告诉记者,看完《你好,李焕英》后,他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工人们穿着蓝色工装走出 " 胜利化工厂 " 的场景," 我觉得工厂那个镜头,一下子就把我拉回了上世纪 80 年代。" 李义中说,作为 80 后自己很想留住电影中的这一场景。


李义中用了 4 天多的时间制作了缩小版 " 胜利化工厂 "," 这个作品里用了挤塑板、PVC 板、木片等素材,制作步骤不太难,最难的一步是做旧。" 做旧就是影片中的历史的沧桑感,制作 " 胜利化工厂 " 的过程中,光是柱子的颜色,李义中就调试了很多遍," 这个颜色不是一遍完成的,需要反复调、反复试,才能找到那个年代味道。"
其实
这位民间高手并不陌生
新时报记者也曾采访过他
他制作过的很多老房子
或许曾刷屏你的朋友圈
↓↓↓
此前报道
李义中的老家在济宁,大学时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雕塑系,毕业后一直以承接大型雕塑工程为主。最初涉足微缩场景制作,来自一位朋友的请求。


4 年前,出于兴趣,李义中工作之余时不时做一些小雕塑练手,一位朋友看到他的作品后,问他能不能将自己的老家 " 还原 "。在外成家立业后,朋友将父母从老家接了出来。父母在城市住着,可思绪总不经意间飞向故乡,老家的房子被拆掉后,朋友总想做点什么,给老人和自己一份看得见的念想。


那是一片坐落在山坡上的传统瓦房,3 间小屋高低有致,庭院内竹竿上低垂着一盏吊灯,顺着台阶向下走,一棵老柳扎根在石头缝里,树下的溪水顺坡而流,看起来颇具野趣。看到朋友发来的照片后,李义中心动了:" 我非常喜欢这种风格,就是不给钱也愿意尝试。"


微缩雕塑中的一草一木、一房一物全部是手工制作,每一个模型都需要数周才可以制作完成。李义中的制作理念一直偏向写实,希望能最大程度唤醒人们昔日的回忆。
未来,李义中想把中国比较有特点的民居全部制作一遍,像窑洞、北京四合院、福建土楼等等。


对于这样的 " 高手 "
你有什么想说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