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总体方案》详解来了,有“三个一批”共102项措施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300 光芒天使 发表于 2021-3-3 15:35:42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的政策突破和亮点可归纳为 " 三个一批 ",初步梳理共 102 项。
一批 29 项高含金量政策措施,作为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突破口。其中 16 项政策在作为核心区的虹桥商务区中先行实施,主要涉及固化进博会支持政策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推动服务业高水平开放、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加快总部经济集聚升级、强化交通枢纽服务功能等方面。
《总体方案》中有一些全国范围内首次提出的原创性政策措施,比如,设立跨区域社会组织、设立招收面向全国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另有一些政策借鉴于自贸区新片区、一体化示范区。比如,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跨境金融服务、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免税购物等,
此外,《总体方案》还在人才支撑方面提供了很多 " 干货 " 政策。比如 " 在虹桥商务区开展国际人才管理改革试点,为境外高层次专业服务人才来华执业及学术交流合作提供签证、居留、永久居留便利 "" 支持经认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凭其持有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创办科技型企业,并与中国公民享受同等待遇 " 等。
一批 47 项高水平的功能平台,作为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载体。其中涉及上海的共 33 项,既有已经具备良好发展基础的平台,也有面临巨大发展机遇和潜力的平台。
比如,《总体方案》明确提出 " 鼓励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发展医疗服务贸易 ",将进一步促进医学中心引入有品牌、上规模的国内国际医疗机构,培育医疗服务产业链。又比如,《总体方案》明确提出 " 支持建设金山华东无人机空港 ",将进一步推动金山融入虹桥 " 大交通 " 体系,实现错位发展、功能协同,成为大虹桥空运体系中特色的功能区域和开放式的无人机生态系统。
一批 26 项高能级的重大项目,作为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抓手。其中涉及上海的 13 项,主要聚焦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产业发展等领域。
比如,《总体方案》提出 " 规划建设沪苏湖、沪乍杭、通苏嘉甬等高铁 ",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与苏浙周边站点协同发展,扩大高铁辐射范围。以及《总体方案》提出的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将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进一步整合港航资源,优化港口布局,健全一体化发展机制,增强服务全国、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华杰表示,下一步,上海将以 " 三个一批 " 为抓手,抓紧推动落地,争取早出成果、早出形象。
栏目主编:徐蒙 本文作者:张煜 吴卫群 文字编辑:张煜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