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本总务省又涉“款待门”,多人疑接受通信巨头招待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330 岁数不大 发表于 2021-3-4 18:02:37


日本总务省日前因官员接受业者招待惩处 11 人。3 日,被惩处的谷胁康彦与山田真贵子又被曝曾受日本电信电话集团 NTT 招待。NTT 承认 " 聚餐属实 ",并表示正在调查详情;日本总务省也已着手调查事实关系。
据 " 中央社 " 报道,此前,日本总务省 11 名职员违规接受首相菅义伟长子菅正刚任职的广播事业公司 " 东北新社 " 招待,引发争议,总务省 2 月 24 日惩处总务审议官谷胁康彦等 11 人;山田真贵子过去在总务省任职时也曾接受 " 东北新社 " 招待,3 月 1 日请辞内阁宣传官获准。
日媒最新报道称,日本电信电话集团 NTT 社长泽田纯等人被曝也曾招待多名总务省官员,包括在 2020 年 6 月,宴请时任总务审议官的山田真贵子与总务省国际战略局长卷口英司,每人餐费约 5 万日元;谷胁康彦则在 2019 年 9 月到 2020 年 7 月曾接受 NTT 三次招待,总餐费逾 17 万日元。
NTT 承认 " 聚餐属实 ",并表示正在调查时间、金额等细节。日本总务省也已着手调查事实关系。
此外,谷胁康彦此前在国会答辩称,未接受过 " 东北新社 " 以外的违法款待,其言论的一致性预计将受到质疑。
据日本共同社,对于日本总务省职员而言,泽田等人属于国家公务员伦理准则中的 " 利害相关人士 "。即便是自己出钱负担,如果是超过 1 万日元的聚餐也需要提前申报,但实际上未做申报。谷胁康彦 3 日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多次说 " 请原谅 ",未提及详情。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