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他比妈妈还关心我!”9名女性遭遇“甜蜜暴击”,结果损失超百万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720 日后再说吧 发表于 2021-3-26 18:22:48
" 我们小区某某某昨天被网上骗子骗走了 50 万 "、" 凡是以安全账户名义出现的汇款都是诈骗 "……
就算这样的提醒不停不停出现,就算口罩都走心地印上了反诈提示,可还是有人依然深陷骗局,被骗钱骗感情,甚至被掏空一辈子的积蓄。
天上不会掉下馅饼,网络世界也不会掉下 " 高富帅 "。
3 月 25 日,小时新闻记者拿到了今年以来杭州江干区发案的十起百万级的网络诈骗案统计。
数据显示,女性受害者占到了 9 成,尤以 30 岁到 50 岁的单身或离异女性更突出。
总有人在网上偶遇了帅气多金的他陷入温柔乡。听着他的嘘寒问暖,信着他的甜言蜜语,跟着他一起 " 投资发财 "。
这些人为什么老被骗子盯上?被骗者又有什么样的心理共性?
女性受害者占到九成,
30 岁到 50 岁,单身或离异
前不久,小时新闻报道了杭州四季青一位 40 岁老板娘被骗 430 万,不到一个月变得身无分文。(此前报道戳这里)
除了这位四季青老板娘,昨天江干警方又公开了两个案例——
今年 2 月,胡女士(化名)报警,自己在去年 8 月通过某短视频软件认识了一名男子,双方以恋爱聊天的方式交流。随后,对方帮她进行 " 投资 "。几个月时,胡女士转出了 300 多万。
也在 2 月,卢女士(化名)报警,遭遇网络诈骗,损失 300 万。卢女士同样在某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加了好友后,对方让其参与投资,结果多次转账后发现无法提现。
" 这三位女士,都是中年,单身或者离异。" 江干公安分局基层基础大队副大队长叶棠华对此进行了仔细分析。
如果,把时间再拉长一点,以今年以来江干区发案的十起百万级网络诈骗为例,女性受害者占到了九成,基本是 30 岁到 50 岁的单身或离异女性。
网络 " 高富帅 " 的脚本,
细致到周一、周二聊什么
为啥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容易 " 中招 "?
叶棠华分析,30 到 50 岁的单身、离异女性,特别是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物质满足之外,精神世界上有感情需要。这个年龄段的女性,也有人存在社交圈较小,身边家人和朋友比较少的情况。
尽管这个年纪的女性相对比较成熟,但是遇到套路十足的网络诈骗者,在其强大的心理攻势和满满的情感套路之下,慢慢就会产生信任感和一定的心理依赖。由此,一点点落入网络诈骗者精心构筑的大网中," 你以为谈的是感情,但是谈感情真得很伤财。"
一般骗子会通过 " 陌陌 "、"Soul" 等多种社交软件还有相亲软件,寻找 " 客户 "。
这些社交软件和相亲软件,往往没有严格的实名制。
为了取得女性的信赖,网络诈骗者会展现出 " 好好先生 " 的形象,晒出八块腹肌,豪车游艇、不经意的投资高收益、男性荷尔蒙满满的健身照。
双方加了微信后,对方开启嘘寒问暖的 " 暖男模式 "。


叶棠华指出,从警方掌握的信息看,骗子有剧本,甚至连周一聊什么、周二聊什么,都有固定的话术和模板。" 如果想要视频或者见面,他们会以各种理由拒绝。"
在充分取得信任后,对方开始下套,为了不让女性起疑,他们一开始和女性一起 " 投资 ",而且还可以提现。等到尝到了甜头,投得越来越多,这个时候诈骗者的目的达到。等到发现无法提现,后悔都晚了。
骗子不惜血本连奢侈品包包都送,
感觉比妈妈还要关心你


" 给你的感觉就是连老妈都没有这么关心你。有些会网购物品送给女性,甚至还有不惜送奢侈品的。" 叶棠华说,真的有过这样的案例:骗子先送奢侈品手包给受害人,但后续诈骗到手的钱,十个手包都不止。
针对网络诈骗,警方一直不遗余力。
2020 年 7 月以来,江干区公安分局依托 " 网络防诈骗平台 ",启动了涉网诈骗技术反制工作。
今年以来," 网络防诈骗平台 " 共预警疑似受骗人员 4423 人次,成功劝阻并进行反诈宣传 4111 人次。
江干警方组建党员志愿者参与防诈宣传," 扫楼 "、电子屏滚动、小喇叭音频播放等做法,继续发挥作用。今年,警方还采用拉 " 网红 " 横幅的方式宣传反诈。


线上反诈方面,警方也采取了多种形式。
除了防范,江干区公安分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及相关黑灰产业。今年以来,共摧毁相关犯罪团伙 10 个,刑事强制措施 84 人。
但是,防范网络诈骗,不光民警要努力,大家生活中更要提高防范意识。最关键的还是在自己,现实生活中找不到对象,对于网络虚拟世界中突然出现的 " 高富帅 " 一定要百般留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