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021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复赛启幕,辐射长三角地区

[复制链接]

293

主题

293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90 写轮 发表于 2021-3-27 18:02:39


2021 上海市民文化节赛事之一的静安现代戏剧谷 " 市民剧场 " —— " 中外家庭戏剧大赛 ",从今年 1 月正式启动线上初赛,100 多组家庭经过评选进入复赛,今天进入了为期 4 天、10 场次的线下比拼。
"2021 中外家庭戏剧大赛 " 作为静安区发起的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品牌活动,将 " 家庭戏剧 " 扩展长三角地区,参赛家庭达到 1086 组,有力助推了群众市民文化活动的开展和交流,为打造长三角市民文化品牌奠定了基础。


" 中外家庭戏剧大赛 " 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静安区精神文明办、文化和旅游局、教育局、商务委、各街镇主办,骆新书房戏剧 IP 实验室等单位承办,以 " 家有好戏 " 为主题,倡导 " 一家人一台戏 ",以戏剧的表现形式,凸显家庭亲情,融入家庭教育、艺术普及等元素,助力生活与艺术相结合,倡导和推动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建设。大赛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复赛、剧场决赛三个阶段,通过 5 分钟家庭戏剧的形式,降低了参与门槛、提高了家庭参与积极性,将群众文化与艺术展现相结合,不仅推动了戏剧的普及,也为家庭关系的融洽和谐提供了新的舞台,为精神文明实践提供了新的载体。
据介绍,"2021 中外家庭戏剧大赛 " 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和参赛范围,辐射至长三角地区。经过两个月的线上征集,超过 1000 组家庭、约 3500 位 " 演员 " 拿起手机自编自导自演,踊跃报名参赛,形式多样、题材丰富。有反映革命故事的 " 江姐 "" 小兵张嗄 "" 烈士李白 ",反映现实生活的 " 放下手机 "" 妈妈听我说 ",有课本剧、绘本剧 " 小马过河 "" 草船借箭 ",还有一家三口的 " 桃园三结义 "、祖孙三代的 " 陪伴 ",以及皮影戏、模仿秀等。不少家庭因为有了第一次参赛的经验,此次有备而来,在剧本上下足了功夫。
组委会表示," 中外家庭戏剧大赛 " 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家庭的高度认可,线上初赛的信息发布后,报名系统显示的节目数量不断攀升,特别是寒假结束后立刻进入 " 高峰 "。不少学校、艺术类培训机构为了动员家庭参与,积极组织预选,从编剧导演到拍摄配乐提供 " 全程服务 "。为了提升家庭戏剧的认知度和舞台表现力,首次以 " 戏剧工作坊 " 的形式,将戏剧辅导贯穿整个赛事周期,做到 " 可看、可演、可互动 "。为提升市民的参与度,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市民评委代表,与专业评委一同为参赛家庭点评打分、加油鼓劲。
" 中外家庭戏剧大赛 " 策划人、东方卫视首席记者骆新表示,通过初赛的线上视频可以发现,今年的参赛节目不仅数量多、质量高、创意足,而且在 " 戏剧的冲突 " 中感受更多的是 " 一家人的爱 "。
据了解,"2021 中外家庭戏剧大赛 " 于 3 月 27 日、3 月 28 日、4 月 10 日、4 月 11 日分 10 个场次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举行,并于 5 月 3 日在中福会马兰花剧场进行决赛。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唐烨 文字编辑:唐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