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里有上海唯一的猪文化公园和最好吃的雪菜,去桃花节这个镇不能错过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090 岁数不大 发表于 2021-3-28 01:35:17


2021 年上海桃花节昨天正式开幕。在本次桃花节上,浦东新区老港镇围绕 " 游浦东红窑、展乡村风貌 " 为主题,精心准备了医学讲堂、天天演、书画展、摄影比赛等主题活动,以红窑文化和大河乡村振兴示范村两点串联,给游客们呈现不同的视觉感观。

其中,大河村通过对乡村振兴点位路线的串联,拓展农业体验项目,增加猪文化、村史文化、火箭文化等内容,并结合郊野公园建设,为游客们打造了一个 " 高颜值 "" 深内涵 " 的乡村旅游新去处。

如今,走进大河村,入村主干道整齐划一,驱车漫行于乡村道路,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优美的乡村图画,房屋整齐,院落有序。核心区域内,农宅风貌焕然一新,特色大、小三园美观别致。


多年来,大河村被绿色拥抱着,自然村宅的肌理、竹林河道的空间,都让人心旷神怡。近年来,大河村更加注重宜居功能的提升,在农民集中居住、路、水、园的打造中,打造宜居宜业的 " 美丽家园 "。
如今,大河村的村级口袋公园、猪文化公园建设等节点景观已建成使用," 转角遇新景,处处见新颜 " 的美丽乡村新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这正是大河村在乡村振兴中 " 做活一方游 " 的一幕。据大河村党总支书记杨世华介绍,近年来,大河村通过村庄改造、农林水项目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措施,逐步打造了 " 林幽、景美、水清、人适 " 的乡村风貌。
在大河村乡村振兴展示馆的墙上,有着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上海大河蔬果专业合作社、上海南汇零珊果蔬专业合作社、上海爽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多个农业主体的介绍,而这些,正是大河村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依托。
作为以 " 特色农业型 " 定位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大河村以 " 做精一头猪、做强一棵菜、做实一枚果 " 为主线,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发挥祥欣国家级核心育种猪场的优势,祥欣公司和上海种猪工程技术中心建立了浦东新区首个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基地,进一步擦亮种猪种源农业 " 金字招牌 "。



大河村还藏着许多好吃的本地特产。依托大河雪菜收储保鲜中心,大河果蔬把雪菜腌制量从原来的每年 1000 吨提高到 10000 吨,新增产值预计达 6000 万元。据合作社理事长年新华介绍,村民把土地租给合作社,除了拿到土地租金,还可以给合作社打工来赚取工资。" 对于村内其他合作社缺乏种植计划的面积,也可以安排雪菜的种植订单。"
以零珊翠冠梨品牌为区域公共品牌平台,通过建设浦东优质梨产业示范基地,加强冷链物流营销配送能力,带动老港镇翠冠梨种植 1850 亩。浦东新区首张可二维码溯源的 "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 正是在这里发出,合作社产出的 " 南汇蜜梨 " 也成为梨中精品。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