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萧山机场多架飞机深夜无法降落!有航班空中盘旋40分钟,又是因为它

[复制链接]

282

主题

282

帖子

8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670 于雪MICHELLE 发表于 2021-4-4 22:45:08


今天(4 月 4 日)早上,有多位市民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料:昨天夜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06 跑道附近,疑似有不明飞行器活动,影响正常起降,多趟航班备降或延误。
小时新闻记者从民航爱好者常使用的一款飞机轨迹查询软件看到,昨晚的确有多趟航班在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前在空中进行了盘旋等待,或备降到了周边的宁波栎社国际机场。
比如,这趟山东航空的 SC4646 号航班,从桂林飞往杭州,大概晚上 9 点 40 多分飞机飞抵杭州富阳上空。从飞行轨迹上看,飞机将于几分钟后落地杭州机场北侧的 06 跑道。此时飞机飞行高度约为 7200 英尺(约 2 公里)。然而,此后飞机进入了盘旋等待状态,大概在空中盘旋了 4 圈(约 15 分钟左右),飞机又拉升高度转而飞向宁波机场。此后,在宁波机场等待了一段时间后,才重新飞回杭州,并于凌晨 0 点 25 分左右安全落地。




遇到类似情况的还有这趟长龙航空的 GJ8782 号航班,从郑州飞往杭州。飞机同样于 9 点 40 分左右由北进入杭州上空,一两分钟以后,同样进入盘旋等待状态。航班在空中盘旋了约 40 分钟后,才重新加入落地航线,并于晚上 10 点 26 分落地杭州机场,比计划落地时间延误了 20 多分钟。




记者随后发现,
网上对昨晚这事,
多有议论








随后,记者向萧山警方核实此事。
萧山警方表示,昨夜航班起降过程中,有人看到不明飞行器。针对此事,目前正会同机场公安展开调查。
实际上,
类似事件不是第一次发生,
有的差点酿成大祸!
去年 6 月 17 日晚上 9 点,多位小时新闻读者报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范围疑似有人飞无人机,导致这一时段的航班无法降落," 好几架无人机,肉眼都能看到。"
小时新闻记者查了这一段时间的航班,确实有多架航班显示延误。当时,萧山机场方面表示,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2018 年 9 月 24 日 12 时 17 分,从香港飞往温州的港龙航空 HDA794 航班机长向温州空管站塔台管制员报告,HDA794 航班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03 号跑道五边进近时,有一蓝色旋翼无人机从其左前方穿到左后方,距其距离只有 100 英尺(约 30.48 米)左右。无人机侵入机场净空保护区航班进近着陆航道,严重威胁到航空器和机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7 年 1 月,一架无人机在机场周边升空到近千米,试图拍摄一架低空航班。
2016 年 10 月,一架无人机非法进入机场净空保护区,导致机场紧急暂停地面航班起飞,多架航班空中盘旋等待,出港航班延误。
万一出事,后果会有多严重?


图为去年中国进行首次无人机与客机碰撞试验。(图源:中国民航网)
一只重 0.45 千克的鸟与一架飞行速度为 960 公里 / 小时的飞机如果相撞,可产生 21.6 万牛顿的力;如果鸟的重量增加至 1.8 千克,产生的冲击力将会比炮弹还大。如果一架 1.8 千克的家用无人机和飞机相撞,结果可想而知。
无人机可以随便飞吗?
伤了人怎么赔?
根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净空保护管理办法》中规定,净空保护区内严禁放升风筝、孔明灯、无人机等升空物体。
国家也已经出台《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空中交通管理办法》对机场净空保护区等航空器运行空域的无人机活动进行规范,机场净空保护区内严禁无人机飞行。
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主任郑若阳说,在禁飞区域操纵无人机飞行的,属于 " 黑飞 ",成都双流机场、萧山机场、昆明机场均发生过无人机干扰飞机的案例,这种行为不仅要被治安处罚,严重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按照最新规定,民用无人机重量超过 250 克,需要实名制登记,驾驶无人机的飞行员也需要持证上岗。
至于无人机伤人,就跟交通事故一样,操纵者需按照人身损害赔偿来赔医药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
郑律师建议,无人机发烧友最好在参加培训取得执照之后按照规定飞行,飞行时确认无人机在 120 米以下且视距在 500 米范围内飞行,避开人口稠密区和敏感区域。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钱江晚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