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021年清明档票房破8亿,上海出品《我的姐姐》成档期冠军

[复制链接]

293

主题

293

帖子

89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390 写轮 发表于 2021-4-6 15:35:04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 4 月 5 日 19 时 28 分,2021 年清明档总票房正式突破 8 亿元,刷新清明档票房纪录。


清明档票房破 8 亿
清明档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我的姐姐》3.67 亿元(累计 4.30 亿元)、《哥斯拉大战金刚》2.93 亿元(累计 9.50 亿元)、《西游记之再世妖王》5455.60 万元(累计 6137.60 万元)。其中,上海出品电影《我的姐姐》位列清明档票房冠军,并打破中国影史清明档观影人次纪录、中国影史清明档票房纪录、中国影史清明档影片单日票房纪录等多项纪录。


《我的姐姐》打破多项影史纪录
上海出品电影《我的姐姐》由殷若昕执导,游晓颖编剧,张子枫领衔主演,肖央特别主演,朱媛媛、段博文、梁靖康主演。影片讲述成长于重男轻女家庭环境中的姐弟俩原本关系疏离,但在父母车祸离世后,面临抚养弟弟还是追求个人独立生活的抉择的姐姐,重新认识到了亲情的意义。


《我的姐姐》剧照
凭借稀缺题材、良好演技和真挚故事,电影《我的姐姐》在影片质量和观影共情上都获得了较高评价。在《我的姐姐》中,姐姐独立自我,她不接受 " 天降弟弟 " 的意外,也不赞成姑妈的自我牺牲,更同情舅舅失败的人生。电影演绎中国式家庭的复杂情感,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 眼泪根本止不住,我也有一个弟弟,好多地方简直说到我心里去了。"


《我的姐姐》剧照
为什么选择创作这样一个故事?游晓颖表示,2015 年二胎政策的放开和身边一些朋友的经历,触动她去探讨由此引发的亲情撕扯和碰撞。" 电影的原型有很多,但不是特定的某一个原型。"
在看剧本的时候,殷若昕想到了自己的妈妈。电影中,朱媛媛饰演的姑妈代表着家庭中以自我牺牲换取家和万事兴的女性形象,她是上一代的 " 姐姐 "。两代 " 姐姐 " 也在剧中进行对话。


《我的姐姐》剧照
《我的姐姐》是国内市场不多见的家庭女性题材电影。殷若昕认为,作为女性创作者,她对女性有一种天然的感同身受,这是创作中的优势。游晓颖也认为,女性身份和共情能力,会让自己更为靠近想要去捕捉和描绘的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殷若昕和游晓颖是大学室友,在创作中,两人有着足够的默契。两位女性创作者联手,用细腻的笔触娓娓道来,向观众展示女性电影的温度和力量。
此外,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 4 月 5 日 19 时 24 分,电影《阿凡达》中国内地重映第 25 天,票房正式突破 17 亿元。


《阿凡达》破 17 亿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钟菡 文字编辑:张熠 图片编辑:曹立媛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片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