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潼关肉夹馍:“美食”变“美业”走向国际市场

[复制链接]

403

主题

403

帖子

12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070 天风雨 发表于 2018-8-21 05:45:06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秀芬 魏荣 杨强 力强) 肉夹馍是陕西的美食代表之一,近年来,潼关县通过多项措施引导当地肉夹馍实现产业化,采用订单加工、网上销售、连锁加盟、对外出口等一系列推广营销,让 " 美食 " 变 " 美业 "。
在潼蘇祥肉夹馍生产加工基地,40 名工人正在抓紧赶制一批潼关肉夹馍速冻饼订单。半个月后,这些饼坯将被制作成成品进入美国洛杉矶市场。
潼关县潼蘇祥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吉祥:" 这个订单吧是咱们美国洛杉矶的一个客户,它预计下了应该是 3000 万元,这一单的话就是十多吨吧。"
潼关肉夹馍的饼需用千层饼,12 公分直径,1 公分厚度,110 克重量,从饼坯的条纹、薄厚,每道制作工艺都有着严格要求。年轻的打饼师傅李鹏是地地道道的潼关人,他和媳妇都在当地的肉夹馍工厂上班,一个月两人的收入超过 1 万元,比起收入的增加让他更高兴的是,自己制作的肉夹馍可以出口至国外。
李鹏:" 心里感觉嘹咋了,美得很。"
刘吉祥:" 这一次洛杉矶作为一个试点,如果可以的话,咱们可能在北美市场进行一个推广,通过咱们一个小吃的注入,在北美市场可能打一片天下吧。"
潼关地方美食走向了国外市场,源于潼关肉夹馍在国内火热销售的带动。盛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以生产、经营潼关肉夹馍系列小吃为主的连锁企业,每天面向全国 500 多个加盟、连锁店加工配送的速冻饼就有 3 万 5 千个,卤肉量可达 3 吨。省外及网络电商销售额分别占到了 70% 和 10%。
潼关县盛潼餐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培根:" 要保证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让顾客拿到最新鲜、最好的食材。"
近年来,潼关县还通过举办小吃大赛、创业技能培训、文旅融合设展以及名品名店展示等一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潼关肉夹馍、潼关酱菜、潼关软籽石榴等一系列特色地方知名品牌。
潼关县县长严晓慧:" 下一步我们计划通过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从标准化生产,人才培养,市场规范、政策支持和科技攻关方面补齐短板,共同打响潼关区域公用品牌名号,再就是要延长我们潼关肉夹馍的产业链,使之成为潼关产品出口带动经济发展的又一个增长极,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