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单日新增病例超27万,德里“封城”一周,印度疫情为何一个月内突然恶化?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4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260 耐薇的霖飞 发表于 2021-4-20 16:29:42


随着印度新冠确诊病例创下新高,印度德里国家首都辖区 19 日宣布,将实施为期一周的 " 封城 " 措施。印度其他地区也已报告出现氧气、床位等医疗资源急缺的情况,医疗系统濒临崩溃。短短一个月内,印度疫情为何突然恶化?公共卫生专家指出," 双突变 " 变异病毒、政府防疫松懈等多重因素正导致印度病例激增。
德里 " 封城 "
19 日,印度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宣布,从当晚 10 时至 26 日凌晨 5 时左右,将在全城范围内实施封锁。
《华尔街日报》称,去年春天印度实施了严格封锁措施,让印度经济一度 " 停摆 "。今年以来,印度一直试图避免再度 " 封城 ",但目前印度的医疗系统已濒临极限。
" 不是说(医疗)系统已经崩溃,但它已濒临极限。" 凯杰里瓦尔说:" 我们几乎已经没有重症监护病房的床位了。我们还面临着严重的氧气短缺问题。"
凯杰里瓦尔表示,如果再不进行封锁,可能会导致一场 " 巨大的悲剧 "。
据悉,德里所有的基本商业设施,包括杂货店、药房和食品外卖等,都被允许继续经营。婚礼等大型集会将被限制在 50 人以内。
据凯杰里瓦尔介绍,过去几天内,德里每天新增病例约 2.5 万例," 这么多新增病例会让世界上任何正常运转的卫生医疗体系崩溃。"
德里并不是唯一重新采取 " 封城 " 措施的印度地区。据路透社报道,印度最富裕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等 13 个邦也已决定实施宵禁、封锁等限制措施。
单日新增超 27 万例
3 月中旬以来,印度全国都在遭受第二波疫情的致命打击。
近日,印度新增病例的增长速度已远远超过去年,新增病例连续 5 天超过 20 万,19 日新增病例超过 27 万例,创下自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去年印度第一波疫情中,即使是疫情最高峰,每天新增确诊病例也只有约 9.3 万例。
目前,德里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但孟买、勒克瑙、安拉阿巴德等城市也同样面临医疗资源紧缺的问题。
社交媒体上也充斥着各种视频,展现出印度疫情的严峻:拥挤的墓地、医院外痛哭的死者亲属、排成长队的救护车、满负荷的火葬场……
随着病例增加,英国首相约翰逊 19 日表示将取消印度之行。英国政府也宣布,将从 23 日起禁止任何来自印度的人入境。甚至印度前总理辛格也在病毒检测呈阳性后被送往医院。
为了应对不断攀升的病例,印度正在加紧新冠疫苗接种。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 19 日宣布,将从 5 月 1 日起,为所有 18 岁以上成年人接种疫苗。1 月中旬起,印度就已开始为医务工作者接种疫苗,后来扩大到 45 岁以上人群。截至目前,印度已接种超过 1.2 亿剂疫苗。不过,近日印度出现疫苗短缺,已被迫推迟疫苗出口,或将影响疫苗接种的速度。
为何突然恶化?
3 月初,印度还对疫情十分乐观,宣布已处于疫情的 " 最后阶段 "。为何短短一个月,印度疫情突然恶化?公共卫生专家指出,变异病毒、防疫措施松懈等多重因素导致印度病例激增。
" 我们放松了警惕。" 印度智库 " 发展政策与实践中心 "(Centre for Development Policy and Practice)主任阿米尔 · 乌拉 · 汗 ( Amir Ullah Khan ) 说,人们得到的信号是:一切都已结束,我们已经从疫情中恢复。
专家指出,近几个月疫情好转和接种疫苗后,印度人开始外出社交,不戴口罩,也不注意社交距离,疫苗接种意愿也在降低。
近日,印度西孟加拉邦举行邦议会选举前,印度总理莫迪等人在大型集会上发表演讲,吸引上万民众聚集,但大部分人都没戴口罩,此举在印度国内招致批评。
本月,成千上万印度教徒每天聚集在恒河边,参加印度教大壶节活动。汗表示,这些活动都是潜在的 " 超级传播事件 "。
除了防疫松懈外,印度还已发现多种极具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
印度卫生部 2 月称,在全国范围内采集的样本中,已出现南非、英国和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同时,印度本土也发现了一种新的 " 双突变 " 变异病毒。人们目前对这种 " 双突变 " 病毒知之甚少。
印度医生称,在最新一波疫情中,有更多年轻人受到感染。德里最大医院 Lok Nayak Prakash Narayan 的医务主管苏雷什 · 库马尔 ( Suresh Kumar ) 说,更多年轻人和儿童被送至医院,伴有高烧和严重的身体疼痛。
公共卫生专家认为,政府在追踪和研究变异病毒方面做得不够。医生苏尼尔 · 阿罗拉 ( Sunil Arora ) 说,临床发现,印度 " 双突变 " 变异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但目前没有足够数据证明它是病例激增的确切原因。
还有专家表示,印度政府的失职也在导致疫情恶化。印度政府此前无视有关第二波疫情的警告,也几乎没有采取遏制措施。
印度物理学和生物学教授高塔姆 · 梅农 ( Gautam Menon ) 说,第二波疫情可能已不可避免,但印度本可以 " 推迟或延迟其影响 "。他表示,今年 2 月中旬就有专家对变异病毒发出预警,但最初遭印度政府否认," 这是一个重大转折点 "。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裘雯涵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