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厅官不断离婚换妻,老夫少妻开支大,贪污1300万元落马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220 决帅啊威 发表于 2021-4-22 15:36:25
4 月 20 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了专题片《失守的守门人》,剖析了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罗永隆违纪违法案。
专题片披露,罗永隆涉嫌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等,受贿折合人民币 1300 多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罗永隆在忏悔书中把自己的贪腐行为归结于三段失败的婚姻,他这样反思:" 国企老总自身要算好账,算好感情账和经济账 "," 婚姻不幸失德行,家庭不好,事业走到最后是要栽跟头的。"
仅受贿、索贿就上千万,这还不算失职、滥权导致的数亿元资金损失,罗永隆找到的原因居然是三任前妻,这样的 " 家风归因 " 未免有些儿戏。" 甩锅 " 甩出这样的水准,忏悔反思的程度怕还远远不够。


罗永隆
多次结婚、多次离异,各种补偿、善后、抚养等等,当然费钱。因为年龄差造成的老夫少妻的 " 不均衡 "" 非对称 ",也需要用钱来抚平 …… 凡此种种,均可以视为罗永隆的压力来源。但是,有经济压力,有心理动因,未必就一定指向贪腐,更不能解释他为前妻的儿子经商提供违规帮助,进而导致数百万元的国有资金流失。
收钱的那只手、索贿的那张嘴,都来自罗永隆本人,而不是任何一任前妻。即便前妻们有些诉求表达,甚至也不排除施加一些压力,但最终伸手去搞钱的却是手握大权的 " 罗总 ",而非他人。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并承担这些行为造成的全部后果,这是起码的常识。
什么钱该拿,什么钱不该拿;什么决策该做,什么决策不该做,都有法律明文规定,也有相关制度规章约束。这些本来清清楚楚,只要遵照执行就可以了,可罗永隆非要无视法律法规,自行其是,受贿索贿,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后依然不收手不收敛。只能说,利欲冲昏了他的理智。
另一方面,罗永隆哪里是没有 " 算好感情账和经济账 ",他算得好得很。他给第一段婚姻留下的女儿索贿买房、收受礼金,是为了自己心安;他给第二任妻子索贿 100 万元,并安排下属公司违规与该任妻子的儿子参股公司开展业务,是为了安抚前妻不要闹事,因为他婚内出轨在先;他给第三任妻子买别墅,是因为要讨小他 14 岁妻子的欢心 …… 一边频繁结婚离婚,一边抱怨费钱,还把自己变坏的原因转嫁到女性头上,这样贪色贪财贪赃枉法的官员,不仅法律意识欠缺,个人品行也实在让人失望。
很难想象,一个无法、无德、无品的人,一个基本上把时间花在 " 与女人分手 "" 讨女人欢心 " 上的官员,怎么可能会有精力有热情有办法去搞好本职工作?
关于这一点,罗永隆还算说了句实话:" 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完整、最全面、最系统的一次政治理论和党纪法律学习,是在‘留置’这种特殊的环境中完成的。" 也就是说,在此前的人生,要么是没意识,要么是没耐心,要么是没时间,要么就是阳奉阴违,根本没有认真学习过党纪国法。好在,不怕没时间,自此以后,留给他思考、忏悔的时间多的是。
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龙之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