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穿梭时空隧道感受远古秘境,花博会蕨类植物展园今开园

[复制链接]

278

主题

278

帖子

87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940 剑道无痕 发表于 2021-5-1 02:58:29


历经 5 个多月精心打造,花博南园(即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六大展园之一的蕨类植物展园今天上午正式开园,首批游客率先走进展园感受古老植物带来的独特体验。






蕨类植物是地球上最早的陆生植物,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3 亿年前的恐龙时代。全世界大约有蕨类植物 1.2 万多种,中国是世界上蕨类植物最丰富的区域。
蕨类植物展园位于花博南园的紫藤长廊东侧,走进展园犹如穿越时光隧道,走入了远古的秘境森林。园内成片的柳杉郁郁葱葱,恐龙模型、蕨岛、化石等景观配以雾森系统,营造了古老而神秘的气息。" 好像来到了恐龙时代,有种在热带森林里探险的感觉,紧张又刺激!" 首批进去观展的学生和市民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照记录。






蕨类植物展园占地面积 8000 平方米,展园主要分为蕨岛区、蕨林区等部分。其中蕨林区占地面积最大,约 4000 平方米。展园以蕨之特性—— " 绿 " 为基调,以经典童话故事 " 绿野仙踪 " 为主线,打造 " 蕨版绿野仙踪 "。槲蕨、鸟巢蕨、二歧鹿角蕨、大叶黑桫椤……园内 100 多种蕨类植物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师将它们融入了各个景点中。
蕨类植物不开花,但叶片形态千姿百态。蕨类植物展园特别设计了 " 时光隧道 "、" 侏罗秘境 "、" 采蕨营巢 "、" 蕨物馆 mini 温室 " 等场景,进一步展现植物多样性,让市民游客能近距离欣赏这一古老植物的魅力。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茅冠隽 朱卓君 文字编辑:茅冠隽
图片来源:郭怡倩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