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19+15+3+4!22岁的他比肩巅峰魔兽,球迷:早应该给他机会!

[复制链接]

308

主题

308

帖子

93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190 阿俊あ萍萍 发表于 2021-5-6 18:29:12
今天,魔术主场 96:132 大比分不敌凯尔特人。但是球队中锋穆罕默德 - 班巴首发出战 31 分钟,11 投 5 中得到 19 分 15 篮板 1 助攻 3 抢断 4 封盖。
数据显示,这是魔术自 2011 年的霍华德后首位在单场比赛得到 19+15+3+4 的球员。


赛季至今,班巴场均出战 15 分钟内可以得到 8 分 5.5 篮板 1.2 盖帽。
班巴今年 22 岁,今年是他生涯第 3 个赛季,打了这么长时间 NBA 的班巴没有任何一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超过 20 分钟。此前,魔术的中锋是武切维奇,这位欧洲内线身手全面,有着很强的个人进攻能力。即便班巴天赋异禀也只能打下手。交易截止日前,魔术将武切维奇送到芝加哥公牛,就此班巴的出场时间逐渐增加。魔术下定决心要给班巴较多的出场时间,毕竟他的身高天赋摆在那里,好好打磨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


言归正传,班巴本场比赛打出了全面的数据,魔术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是巅峰霍华德。连武切维奇这样全面的中锋都没能做到,这背后能说明很多问题。
2018 年选秀,班巴的天赋震惊世人,即便他不是状元热门,但是他的身高和臂展实在太过可怕。只是,班巴的 NBA 生涯不算平坦,他一直没能得到大量的出场时间,经常是坐在替补席看着队友打球。经历三年的等待,班巴终于可以上场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


身为一个中锋,班巴不仅有身高,还有着很不错的运动能力,尤其是移动速度。他的防守覆盖面积很大,干扰效果突出,很少有人能在班巴面前轻易得分。外线球员更不愿意面对班巴,因为他的协防能力实在太强。盖帽是他的突出优势。
本赛季,班巴的出场时间不到 15 分钟就有 1.2 次盖帽,如果换算成每 36 分钟能接近 3 次。他的臂展在破坏传球时有诸多便利,当班巴预判了对手的传球路线时,他往往能获得一次成功的抢断。今天凯尔特人被班巴创造 3 次抢断,他们要好好反思自己的传球。


新秀赛季班巴还比较瘦弱,如果一个中锋球员过于瘦弱,在争抢篮板时就会有问题存在。班巴的新秀赛季出场时间接近 17 分钟,篮板只有 5 个。本赛季,班巴在出场时间少于新秀赛季的情况下场均篮板还多于新秀赛季。他的力量对抗增进不少,争抢篮板时优先卡位顶住对手,不让对手轻易起跳。毕竟班巴的身高优势太明显,只要卡住位置,篮板基本是他的囊中之物。
身为一个中锋球员,班巴打法还很现代化。他很喜欢三分投篮,今天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班巴在三分线外出手 7 次。整个赛季班巴的三分命中率维持在 34%,场均命中个数接近 1 个,这证明班巴有着较好的投篮功底。未来他可以继续打磨三分技术,如果他能将自己的三分命中率提升到 4 成左右。那么他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空间中锋,自己的进攻价值也会大幅度提升。


当然,班巴也有些问题需要注意。比如他的传球意识还很平庸,他有着很突出的身高。按理说这给了他极佳的传球视野。但是班巴在传球方面没有任何闪光点,他不会策应,战术意识也比较薄弱。同时,班巴的打法有些过于靠外,今天他出手 11 次有 7 次都是在三分线外。这倒不是说班巴打法偏软,而是身为一个内线,在篮下终结永远是最高效的手段。班巴应该明白这一点。


下一阶段,魔术要做的就是历练班巴。球队除了班巴还有富尔茨和艾萨克这样年轻又有天赋的球员。接下来的几年魔术恐怕会和季后赛无缘,但是球队有这几位优秀的年轻人,他们就有重建的希望。强悍如霍华德刚进入联盟时也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糙小子,但是随着时间的磨练,他逐渐成长为联盟顶级巨星。
我们目前不能判断班巴的走势,但是只要他努力提升自己,不断打磨技巧。未来他的下限一定不会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