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杨毅侃球:虽然詹姆斯很讨厌,但NBA很喜欢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2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270 做人_要厚道 发表于 2021-5-6 18:04:51
" 不管是谁,想出附加赛这个主意的家伙都该被炒鱿鱼!"
在湖人主场输给猛龙后,詹姆斯在采访中强烈抨击了 NBA 这赛季推行的附加赛制度,一石激起千层浪。他可能忘了,在去年联盟因为疫情停摆期间,湖人高居西部前列时,他参加播客节目时还对附加赛充满兴致,甚至提出 " 希望附加赛能变成一个单独的锦标赛 "。


站着说话的时候,人总不会腰疼。如今湖人成了可能要去打附加赛的球队,詹姆斯 180 度的态度大变用事实证明了什么叫 " 人类的本质是双标 "。但这也不能全怪老詹——赛季开始的时候,谁能想到湖人会走到有可能要去打附加赛这一步呢?
对于利益相关者来说,如何看待附加赛完全取决于你处于什么位置,这世界上没多少主义,大多数时候大家聊的还是生意。如果你是分区第五第六的球队,你总会对附加赛制度横挑鼻子竖挑眼。但若如今湖人是那支西部第九或者第十的球队,可能詹姆斯又会对附加赛这一创举大唱赞歌也说不定。
在前几天砍下 37 分 11 助攻帮助球队击败湖人的洛瑞就是附加赛赛制的坚决拥护者:" 我觉得在这样奇怪的一个赛季,附加赛会很酷。同时,附加赛还可以产生更多收益,给球迷们带来更多乐趣。如果我们猛龙进入附加赛,绝对会是一支十分危险的球队。"
猛龙目前 27 胜 39 负,排名东部第 11,距离东部第 8 的黄蜂有 5.5 个胜场。在以往的赛季里,这个时候他们的球迷应该都在研究今年新秀的成色,顺便焚香沐浴祈祷队伍能在选秀大会上抽个好签,而不是为了球队的一场常规赛胜利大唱赞歌,但在附加赛规则下,距离东部第 10 奇才 3.5 个胜场的他们还怀揣着进入季后赛的梦想,对湖人的这场胜利可能对他们的这个赛季意义重大。


这是本赛季特有的现象。对这个联盟里的大多数球队来说,这个赛季还剩下 6 到 8 场比赛要打,往年的这个时候,赛季已经进入了 " 垃圾时间 ",我们会一个接一个地听到球星们因为小伤小病而不再会在本赛季出阵赛季的消息,看到无数平时在 NBA 球场上不可能看到的 G 联赛级别球员挤进球队的首发名单。但在今年,目前完全失去季后赛希望的球队仍然只有 6 支:西部的雷霆、森林狼和火箭,东部的魔术、骑士和活塞。还有 24 支球队正在常规赛末段奋力拼搏。
在一周前的采访里,NBA 执行副总裁埃文 · 沃尔什谈到附加赛对联盟带来的改变时,得出了和我们一样的结论:" 有 24 支球队到现在还在为排名竞争,这是 NBA 历史在常规赛剩余一个月时的最高数字了。根据我们过去几年所看到的现象,那些各队在球场上展现出的竞争性,以及他们在争取更高排名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目前对乐透抽签改革和增设附加赛的效果感到满意。"
是的,联盟官方如今大可以为他们做出规则调整后所取得的成效而抚掌相庆。如果没有附加赛,猛龙、公牛、奇才和鹈鹕这样的球队可能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开始摆烂了,因为他们攀升到分区第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现在,几乎每支球队都投入到了常规赛末的冲刺里。有的球队需要争夺一个附加赛的名额,有的球队需要在附加赛里争取好的排位,还有的球队需要多赢几场球来摆脱打附加赛的可能性。每支球队都还有拼尽全力去获胜的理由。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也越来越少看到球队以伤病为由让本来能出场打球的球星休战,或者让球队里的老将莫名其妙坐上冷板凳来强行练新人。


也难怪詹姆斯会生气。换成以前的赛制,现在詹姆斯完全不必急于复出,他大可以高枕无忧一段时间,反正常规赛的最后时段只是走走过场,湖人不可能跌出季后赛,无论是几号种子,需要头疼的大概率也是对手而非他们。但在如今的规则下,詹姆斯得要早点复出,保证球队能稳住西部前六的位置,以免在一场定胜负的附加赛里马失前蹄。
和詹姆斯一样想要扛着球队走出困境的球星并不少,所以我们看到了在最近时段里,联盟里的惊人数据正在以比此前高得多的频次出现。上个月的月最佳库里和兰德尔都打出了很可能是生涯中最好的单月表现;塔图姆为了逆转马刺砍了单场 60 分;东契奇为了击败奇才送出了 31 分 12 篮板 20 助攻的超级三双;刚从伤病中归来的小萨博尼斯两场比赛的数据合计是 58 分 38 篮板 23 助攻;为了最后的附加赛机会,郎佐 · 鲍尔在两场比赛投进了 15 个三分球 …… 随着竞争进入白热化,联盟里的大多数球星都在使尽浑身解数来帮助球队争胜,其中有些甚至扭转了他们一整个赛季的风评。
从 4 月 12 号起,威斯布鲁克迎来了迟到的爆发,在近一个月时间里,他场均能拿下 22.3 分 13.8 篮板 12.8 助攻,帮助球队打出一波 11 胜 2 负,成功杀到东部第 10。如果没有附加赛,这段他的精彩表现就会显得索然无味,甚至有种 " 孩子死了奶来了 " 的不合时宜感,但在附加赛背景下,他和奇才的自我救赎已经成了一条本赛季不可忽略的故事线。
在上场比赛赛后的采访中,威少如此解释球队的好状态:" 我们踏上赛场,团结一致,努力竞争,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去打,就总能拿下比赛。我喜欢竞争的感觉。"
威少喜欢竞争的感觉,是因为他差点就失去了竞争的机会,不想掺和到这竞争里来的库班就站在天秤的另一头了,在半个月前,他就曾吐槽附加赛给球队带来的负担太大:" 这个赛制最糟糕的地方在于,本身已经被压缩的紧凑赛程的压力被放大了。球队更加难去锁定季后赛席位从而让球员提前休息,我们必须打好每场比赛从而确保自己的排名在前六。最终造成的结果就是,球员们在更短的时间里打了更多的比赛,上场了更久的时间。"


他说得一点儿也没错,附加赛赛制让比以往更多的球员们带着更大的战绩压力,打了比平时更关键的比赛,让他们更累了,这都是事实,但是这就是一个商业联盟想要看到的结果。
没有球迷喜欢花钱购买付费直播或者走进球馆看球,为的是看一场双方输赢都无所谓的比赛。只有更多、更精彩的比赛,才能让这个联盟挣到更多的钱。这是联盟的胜利,也是球迷的胜利。
想想吧,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球迷们的注意力将更密集地集中在几场常规赛的关键比赛中:开拓者、湖人和独行侠都想要逃离附加赛区,所以后天那场开拓者对湖人的比赛可能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凯尔特人将在赛季最后关头两战热火,这两支在上赛季东部决赛血战六场的球队,极有可能得要通过这两场比赛决出谁将去附加赛。更有趣的是,如果上赛季的卫冕冠军真的要在附加赛的比赛里迎战库里带领的金州勇士,所引起的关注度很有可能高于任何一轮季后赛的首轮系列赛 ……
这么想想,不管是谁,想出附加赛这个主意的家伙都该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