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印度疫情重挫制药业

[复制链接]

310

主题

310

帖子

94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330 月之佑惑 发表于 2021-6-2 12:33:10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 ●甄 翔
由于全国超一半的地方政府实施 " 封城 " 令,印度多个制造业支柱产业遭遇严重冲击,其中医药中间商和原料药企业开工率仅为 30% 左右。本周 A 股多支原料药概念股出现涨停。川财证券此前发布的研报显示,中印同为原料药供应大国,存在订单转移的可能。当下中国原料药供给占全球的 9%,印度为 12%。
数据显示,有着 " 世界药厂 " 之称的印度生产的原料药为制药全产业链中与上下游联系紧密的重要一环。不过据印媒报道称,印度对中国原料药的进口依赖对其整个制药行业的影响非常大。在去年 3 月全国封锁前,印度从中国进口约 53 种不同种类的原料药和关键起始原材料。普华永道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 这种依赖的显著影响之一就是价格波动较为剧烈 "," 由于中国劳动力用工成本等上涨,加之新冠疫情等影响,中国向印度出口的原料药价格上涨了 50% 至 200%"。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5 月 31 日报道,印度经济今年早些时候本已呈现出加速走出衰退的态势,但第二波新冠疫情袭来正严重挫伤印度经济复苏势头。当天印度官方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1.6%,而去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幅为 0.5%。在截至今年 3 月的财年里,印度经济整体萎缩 7.3%。
去年受第一波新冠疫情影响,印度经济出现近 25 年来的首次衰退。随后印度实施了解封措施,经济也开始恢复。今年第二波新冠疫情来袭之后,印度多个重要制造业基地所在的地方政府宣布启动地方性封锁措施,这必将冲击印度经济,同时印度失业率也在不断增长,5 月的失业率更是飙升至 10% 以上,甚至超过了去年疫情封锁期的水平。
经合组织本周将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调降至 9.9%。经合组织指出,虽然这一数字在二十国集团中属于最高水平,但印度经济增长势头却是背离新冠疫情前势头最远的。预测认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经济将出现大幅减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