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卫冕冠军倒在首轮,湖人到底输在哪?

[复制链接]

299

主题

299

帖子

9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520 光芒天使 发表于 2021-6-4 22:26:06
安东尼 - 戴维斯带伤出战没有换来奇迹,更何况,伤处的剧痛令戴维斯只坚持了 5 分钟便退赛。戴维斯下场,也带走了湖人的希望。


湖人在季后赛首轮与太阳的第 6 场比赛以 100-113 输球,总比分 2-4 被淘汰出局。上一次卫冕冠军遭遇首轮出局的尴尬,还得追溯到 2015 年,前一个赛季强势夺冠的马刺在后一个赛季首轮败给快船。巧合的是,送给卫冕冠军如此尴尬的,都是克里斯 - 保罗。
赛季开始前,谁也想不到号称 " 打着最富裕仗 " 的湖人会在首轮便出局,当时各大权威媒体、业内人士都将湖人视作夺冠最大热门。湖人最终落到如此凄惨的境地,很大程度不是因为人祸,而是天灾。谁能想到,勒布朗 - 詹姆斯和安东尼 - 戴维斯两大核心会被伤病击倒,无法发挥最强战斗力。
最短休赛期 + 伤病毁掉湖人
上赛季复赛后,湖人顶着巨大压力在奥兰多园区内夺冠,用老将杜德利的话说,当湖人夺冠结束庆祝仪式后,他们火速 " 逃离 " 了奥兰多园区,那里虽然还有湖人夺冠庆典喷洒的香槟味,可他们根本不想多留哪怕一秒钟,只想回家。
在奥兰多园区内封闭比赛接近两个多月时间,这对于湖人众将的身体、心理造成了巨大影响,这是作为旁观者的球迷所无法想象的,他们需要时间恢复。可没想到,为了电视转播商的利益和联盟整体的收益,本来计划在 2021 年 1 月才开始新赛季的联盟决定将本赛季开始的时间提前到 12 月 23 日,只为能保证年终大战如期上演。


这就意味着,作为卫冕冠军,湖人仅仅只能休息 71 天就得踏上新赛季征程,他们所经历的是史上最短休赛期,湖人核心球员并未得到充足的休息。尤其是戴维斯,本来上赛季季后赛他就是带伤作战,休赛期他没有得到充足时间养好伤病,调整好身体状态,这导致他赛季开局状态低迷,打了没多久便受伤。
戴维斯的伤势产生了连锁反应,詹姆斯被迫加大负荷,最终在同老鹰一战扭伤脚踝,这次受伤令詹姆斯连续缺席了多达 20 场比赛。5 月 1 日,詹姆斯终于复出,湖人好不容易盼回了完整阵容。可意外再次出现,詹姆斯复出打了 2 场就再次休战。虽然詹姆斯出战了季后赛,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自从遭遇脚踝伤势后,詹姆斯对篮筐的冲击力暴跌。
还有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带来的影响也不能忽视,施罗德两度违反健康与安全条例,被迫缺席 11 场比赛固然跟他不够自律有关,但在疫情汹涌的大环境下,施罗德两度被因防疫条例无法出战,也是天灾的连锁反应。包括小加索尔感染新冠病毒,连续缺席多场比赛也一样。
整个赛季下来,施罗德、詹姆斯和戴维斯这套核心三人组同时在场的时间还不到 500 分钟。作为对比,雄鹿核心三人组阿德托昆博、霍勒迪和米德尔顿同时在场时间超过 922 分钟。在各支强队中,湖人跟篮网是受伤病打击最严重的球队之二。篮网伤病虽多,但他们大多数时候有 1-2 个巨头带队出战,而湖人很多时候场上 1 个巨头都没有。
季后赛首轮打太阳,湖人基本就是输在伤病带来的意外上。第 3 场比赛湖人虽然取胜将大比分改写为了 2-1,但因为伤病、年龄,詹姆斯整个系列赛状态一般,场均得分是个人季后赛生涯新低。戴维斯明显一瘸一拐,膝盖出现伤病。第 4 场,戴维斯的受伤成了压死湖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戴维斯在一次进攻中落地拉伤腹股沟,被迫退赛。没了戴维斯,湖人的攻筐、防守全部拉胯,第 4 场下半程的崩盘以及第 5 场的惨败都是因为没有戴维斯在。
赛季开始前包括东契奇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能避开伤病、新冠病毒的球队会走到最后。去年的湖人很幸运,他们健康走到了最后。但本赛季湖人就没那么幸运了,伤病、疫情毁掉了湖人整个赛季的努力。
湖人管理层、教练组该负多少责任?
去年休赛期,湖人放弃了夺冠功臣拉简 - 朗多、德怀特 - 霍华德、丹尼 - 格林、贾维尔 - 麦基,但续约留住了戴维斯、凯尔 - 库兹马、马库斯 - 莫里斯、波普,同时还跟詹姆斯达成提前续约协议。在自由市场和交易市场,湖人引进了丹尼斯 - 施罗德、马克 - 加索尔、哈雷尔、马修斯,上赛季所缺少外线持球手、射手、空间型五号位、替补得分杀器全都有了。
当时,业界对于湖人对阵容进行大洗牌也不是没质疑,毕竟冠军队往往会保留核心阵容的稳定性,而湖人却选择了大洗牌。不过,大多数人还是认为,湖人的补强行之有效,包括里弗斯等名帅也都认为湖人的实力相较前一个赛季有提升。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施罗德、哈雷尔、马修斯、小加索尔这几个关键新援的表现都没达到预期。包括湖人赛季中期签来的德拉蒙德,他的表现也很难让湖人满意。一时间,赛季开始前还被吹捧 " 提前预定最佳总经理 " 的佩林卡遭到了无数质疑,冠军主帅沃格尔也承受了很多批评。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佩林卡和沃格尔被问责很正常,他们也确实有一定责任,但归根结底,湖人去年休赛期饱受好评的运作效果不佳,根源在于天灾,因为在伤病潮出现前,湖人的表现非常出色。
佩林卡被球迷诟病的无非就是放弃朗多、霍华德这种夺冠功臣,他换来的施罗德,签来的小加索尔、哈雷尔等表现没达到预期,他还对施罗德、德拉蒙德承诺了首发位置,带给了主帅挑战。但客观来说,以湖人本赛季所遭遇的严重伤病情况,如果湖人留下朗多、霍华德、麦基,他们可能连附加赛都进不了。上赛季在詹姆斯休战时,他们的表现证明,他们只能锦上添花,无法雪中送炭。本赛季在詹眉休战时,施罗德作为持球攻击点的作用很关键,他是湖人最终能进入附加赛的功臣。
佩林卡的补强极具针对性,只是因为伤病等因素,湖人根本没多少时间磨合。佩林卡所引进的都是可用之才,这些球员也各有特点。但是,在可用之才相较去年更多后,沃格尔执教中的一些局限性便暴露了。
沃格尔是个重视防守的教练,施罗德、库兹马等在他执教下防守都有很大进步。沃格尔调教哈雷尔这种进攻型球员却未能利用好他的价值,哈雷尔本赛季挡拆顺下比重暴跌,拿手武器被废。到了后面,哈雷尔甚至很难在常规轮换时间登场。
湖人助教团包括杰森 - 基德、莱昂尼尔 - 霍林斯,他们都是以防守见长的教练,包括沃格尔自己也是,三个防守型教练聚在一起可以打造联盟第一的防守,可他们的进攻却过于依赖詹姆斯、戴维斯,本赛季在多了施罗德、哈雷尔后也没有开发太多新进攻战术。本赛季湖人的进攻非常糟糕,在篮网刷新进攻效率历史纪录的赛季,湖人的进攻显然不够看,这是湖人教练组需要反思的环节。
健康詹眉仍能带队王者归来
对于湖人来说,作为卫冕冠军首轮出局肯定是失败,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提前出局也就意味着湖人会拥有更完整的休赛期,他们有更多休息、调整的时间。
作为球迷,没几个人了解球员、教练们背后的压力。赛程本来就紧密,所有人每天还要接受核酸检测,费时费力。就像麦克 - 马龙说的:" 这个赛季太无情了,我等不及想要迎来再也不用操心几点去球馆接受核算检测的日子了。我在 NBA20 年时间,今年是最艰难的一年,对我们的心理、身体都是巨大考验。"
从现在到下赛季训练营开始,湖人有大约 4 个月休整时间,詹姆斯、戴维斯有足够时间养好伤病,调整状态。只要詹眉组合保持健康,湖人依旧是一股强大的势力。赛季初,詹眉都健康时,湖人边打边磨合,前 18 场依然拿下 14 胜。
戴维斯依然在巅峰,他还在进化中,只不过本赛季伤病耽误了他的进步,下赛季健康的戴维斯应该会进入 MVP、最佳防守球员奖的讨论。变数是詹姆斯的状态,詹姆斯毕竟已经 36 岁,下赛季他将年满 37 岁,他能否找回脚踝受伤前的状态,这将影响湖人的上限。


好在,湖人的核心阵容依然稳定,詹姆斯、戴维斯、波普、库兹马都在合同期内。虽然德拉蒙德、哈雷尔、小加索尔、施罗德、卡鲁索、小塔克都有离队的可能性,但今年休赛期湖人一定会努力挽留核心轮换阵容内的球员,同时在自由市场和交易市场积极补强。以湖人现在的夺冠前景、市场号召力,他们不会为引援犯愁,管理层一定会想办法为詹姆斯分担压力,哪怕多缴纳一些奢侈税。
总之,对于湖人来说,伤病影响是不可控的,败给伤病无可奈何。接下来,保证双核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本赛季早早出局虽说是失败,但若双核利用漫长休赛期彻底养好伤病恢复健康,下赛季湖人依然有足够底气卷土重来,他们也不缺少重新来过的勇气和信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