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科幻风Cybertruck对决老炮儿F-150,谁将赢得电动皮卡市场第一战?

[复制链接]

309

主题

309

帖子

94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770 耐薇的霖飞 发表于 2021-6-11 11:25:45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from 2030 出行研究室 Author 蚊蚊
【本文翻译自 Evannex ( 一家特斯拉售后配件生产销售公司 ) 在 2021 年 5 月 26 日发表文章 Who ’ s Going To Win The Electric Pickup Truck War? Old Faithful F-150 Or Sci-Fi Cybertruck? 本文被 InsideEVs 于同日转载】


我们终于来到了电动车业界激动人心的时刻——多年来人们一直在说,一款实用性强的电动皮卡的推出,将意味着电动车真正被大众接受,而现在距离这一历史性转折点似乎只剩不到一年的时间。
有几款电动皮卡计划近期推出市场,它们各自的制造商瞄准了几个不同的买家群体。Rivian R1T 的定位是运动风,而 Lordstown Endurance 则瞄准商用市场。但是普通消费者真正热议的两款车其实是福特的 F-150 Lightning 和特斯拉的 Cybertruck,而这两款车型在设计和目标买家群体方面都大相径庭。


几个月以来,关于 Cybertruck 什么时候上市,特斯拉一直在给消费者释放各种自相矛盾的信号。但是最近,特斯拉向一些 Cybertruck 预订者发送了一封官方电子邮件,称 "Cybertruck 将于 2021 年底开始生产。" 这一消息是在福特推出 F-150 Lightning 后不久传出的。福特 F-150 预计将于明年初开始交付。有史以来最激烈的皮卡销售战场已经缓缓拉开序幕。
哪一方将赢得胜利?是来自底特律的久经考验的老牌皮卡,还是来自硅谷的不锈钢科幻风 Cybertruck?


这两辆车代表了设计上的两个极端。
从外观上看,F-150 Lightning 的设计看起来与福特 F-150 系列的其他车型一模一样——许多外观细节,比如后视镜,与如今的燃油皮卡完全相同。然而,在内部设计上,电动 F-150 则完全不同。福特设计了一个全新的车架来容纳大而扁的电池组,并增加了独立后悬架。新的电动皮卡将有一个宽敞(0.4 立方米)、可上锁的前置行李箱,配有一个电动引擎盖和一个排水孔。


特斯拉在设计 Cybertruck 时采用了截然相反的方式。它与传统皮卡完全不同,好像是在问你,如果你以前从未见过皮卡车,你会如何设计它。不锈钢车身面板几乎坚不可摧,而且永远不需要油漆。棱角分明的车身形状不仅看起来很有未来感,而且还具有令人惊讶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当然,两款车也有很多共同点。
比如两者都足够凶猛,都拥有足够有效荷载,足够的拖拽力、和跑车一样的加速度。两者都将支持直流快充,并且都可以给其他电器、房车或应急备用电源充电。相比于特斯拉,福特不甘示弱,也将增加一个大型触摸屏和软件无线更新功能。


传统观点认为,这两种完全不同的设计理念将吸引两个截然不同的买家群体。" 典型的卡车买家 " 被认为是那种传统守旧的人群,沉迷于一些老派的久经考验的东西。要想说服这些西部牛仔接受一辆没有发动机轰鸣声、也不冒黑烟的皮卡,这已经够难的了。如果这款皮卡和他爸开的皮卡长得一点都不一样,他可能看都不不会看一眼。
然而笔者对此却不太赞同。当特斯拉首次推出 Cybertruck 时,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是埃隆 · 马斯克疯了。但一旦开始了解 Cybertruck 规格和功能,你可能就会有所改观。所以随着 Cybertruck 更多的生产细节被披露,大众对 Cybertruck 的印象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发生改变。


另一种可能是,典型皮卡买家真正看重的不是和传统皮卡的相似性,而是性能和皮卡所代表的强硬狂野的态度。而 Cybertruck 在这两方面也并不吃亏。此外,尽管许多美国人会根据他们想展现的社会身份而购买卡车,但更多的人是由于一些实际原因,比如工作需要,或者出于爱好来购买卡车。所以他们可能不像媒体那样在意 Cybertruck 的外观。
不仅如此,在汽车细分市场里,有一类买家群体,只有特斯拉能打动他们。Mashable 的一位编辑(Sasha Lekach)夸张地形容 Cybertruck" 就是为那些特斯拉狂热者和早期电动车购买者准备的 ",但毫无疑问,Cybertruck 将吸引一定数量的美国西海岸(硅谷)那些喜欢高科技的买家,其中许多人可能从来没买过皮卡。


在这两款皮卡中,对于从未想过买电动车的买家,F-150 可能更具吸引力。福特似乎很清楚这一点,并且已经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些买家最关心的问题——充电。" 我们重新设计了 F-150 Lightning,以方便初次使用纯电动车的车主," 福特北美电动汽车总经理 Darren Palmer 说。电动皮卡配备双车载充电器,并支持最高 150 千瓦的直流快充(尽管评论家 John Voelcker 指出,实际充电功率还有待观察)。
福特还采取了其他几项措施来避免里程焦虑。其中之一是福特电动车主可以免费使用 FordPass 充电网络两年。(严格来说,这不是福特新建的一个充电网络,而是一种类似漫游一样的服务,可以允许车主在一些现有的充电网中充电,这些网络在美国总共有大约六万三千个充电点。)福特也在努力使得 F-150 续航里程预测功能更准确。过往续航里程预测功能是出了名的不准确——一些电动车车主戏称它就是 " 瞎猜 "。福特表示,F-150 改进后的航程估算器将考虑皮卡有效载荷以及拖车的重量、地形和天气等因素。


Lightning 的出现可能会推动更多农村地区部署公共充电站。" 如果有一款车可以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那款车将是 F-150 Lightning,"Edmunds 前瞻部门总监杰西卡考德威尔说
初步情况表明,这两款电动皮卡都将大卖。
特斯拉现在声称拥有超过一百万的 Cybertruck 预订量。福特 F-150 Lightning 在发布后的几天内就获得了四万五千份预订。这约占福特 2020 年销售的燃油 F-150 卡车数量的 8%。


那么,哪一款车会获胜呢?两个都会。
即使 F-150 Lightning 的销量远远超过 Cybertruck,对特斯拉来说仍然是有利的。与一些观察家认为的相反,特斯拉对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的成功表示欢迎。因为这家加州汽车制造商的使命是让每位司机都开上电动车,无论制造商是谁。


正如之前笔者在专栏中所说的那样,电动车是在整体上逐渐取代汽油车,而不是一个固定的细分汽车市场,所以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也可能为特斯拉带来更多销量。无论如何,这场电动皮卡的大战对于购车者、汽车行业以及任何喜欢呼吸清洁空气的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图|网络及相关截图
文|蚊蚊 编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